《图雅的婚事》首映 王全安余男巴特尔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1:39  新京报
《图雅的婚事》首映王全安余男巴特尔出席(图)
在片中扮演图雅丈夫的内蒙古牧民巴特尔40多年来首次出远门,来到北京参加《图雅的婚事》首映。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没日没夜地赶了两天的路,40多年来首次出远门的内蒙古牧民巴特尔第一次来到了北京。面对老婆“图雅”和导演王全安手中的金熊,他犹豫再三,还是把一个浅浅的吻给了“金熊”。不过朴实的内蒙古汉子也有几分幽默细胞,他从导演手中接过金熊又送到了余男(blog)的手中,“《图雅》要上映了,这个‘熊’就当是我给你的嫁妆吧。”

  巴特尔赶了两天两夜的路

  两个月前,《图雅的婚事》柏林电影节上夺得金熊大奖,余男发送的第一个短信就是给远在内蒙古老家的巴特尔,虽然跟剧组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个月,但是《图雅》却成了巴特尔的一个“心结”,隔三差五他就会给余男发个短信,问问影片的近况。

  如今影片终于要在国内公映,制片人亲自开着车花了两天两夜将巴特尔从老家接到了北京。为了迎接这个“历史性时刻”,他还专门穿上了内蒙古传统服装,俨然过节一样。

  王全安、余男七城市巡回宣传

  《图雅》的蜜月期能有多久,王全安乐观地表示起码可以在影院里放20天,但是院线方负责人却没有这么乐观,北京新影联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真正留给《图雅》的档期只有十天左右,到4月20日,将会有《人生遥控器》《王者之心》《生死狙击》三部新片上映,如果《图雅》之前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影院肯定不会再为它保留最好的排映时间和场次。”面对这么一个无论如何都称不上“甜蜜”的婚期,影片的发行方华夏电影发行公司也是“剑走偏锋”,针对全国各地院线的实际情况“多管齐下”。华影宣传负责人王慧芳向记者介绍,导演王全安和女主角余男将参与北京、上海、大连、沈阳等七个城市的巡回宣传,很多院线看好这部影片的长线放映潜质,采取了票房保底分账的方式发行,这使得影片在上映前就已经稳获300万的票房。

  -回顾

  电影节获奖不等于票房

  近年来中国电影在国际A级电影节上频有斩获,但是回到国内上映时票房却均不尽如人意。戛纳国际电影节获奖影片《青红》是300万,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的《三峡好人》票房为200万,在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奖的《我们俩》《泥鳅也是鱼》只有区区100多万的票房,另一部获奖影片《十三棵泡桐》和在蒙特利尔电影节夺得评审团大奖的《雪花那个飘》更是无缘大银幕。摆在《图雅》面前的最高纪录是同在柏林电影节获奖的《孔雀》780万的票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