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热盼杜琪峰现身 巩俐封后难度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0:30  北京晨报

  

香港金像奖热盼杜琪峰现身巩俐封后难度大(图)
杜琪峰能否到场已成大悬念

  第26届香港金像奖将于本周日揭晓,本届金像奖从公布提名开始就风波不断:主席文隽请辞在先,接着《三峡好人》被“驱逐”出局,巩俐又因缺席《特刊》宣传照被指无缘影后,这些都让本届金像奖又多了几分看点。

  影帝之争 刘青云有望圆梦

  梁朝伟周润发郭富城、刘青云、李连杰(blog),金像影帝的候选人的确星光熠熠,不过梁朝伟、周润发等人此次并无力作,获封影帝的几率并不高。本届金像影帝的争夺将在李连杰和刘青云之间展开。刘青云的演技早获认同,无奈多次与影帝擦肩而过,但他仍坚持自己的道路。电影《我要成名》中刘青云扮演的几乎就是他自己,如果金像奖这次肯给他一座奖杯,将是最完美的结局。

  影后之争 巩俐当选阻碍多

  相较于影帝的激烈竞争,本届影后候选人的实力显得比较薄弱,其中最有资历的要数借《黄金甲(blog)》入围的巩俐了。但鉴于章子怡周迅包揽了前两届金像影后,金像奖不大可能连续把影后桂冠颁给内地演员,而之前巩俐缺席金像奖宣传照似乎已经给出了落选的信号。香港演员梁洛施《伊莎贝拉》中的表现可与巩俐一争短长,但她的弱点是太年轻,但在年轻人中颇有号召力,在5个候选人中,她的得奖呼声最高。

  新人之争 霍思燕(blog)较量“宝贝”

  最佳新人奖的争夺是本届金像奖最大的看点。霍思燕、孙俪裴唯莹三位美女对阵吴景滔和马修两个“小孩”。其中《宝贝计划》里的马修不足两岁,是金像史上最小的提名者。霍思燕在《我要成名》中的表演深受业界认同,但金像奖也不妨娱乐一把,把新人奖颁给小马修,每个竞争者都会服气。

  最佳导演 杜琪峰独领风骚

  “杜琪峰”是本届金像奖的关键词,这位坚持香港电影本土化的导演去年就凭借《龙城岁月》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今年他再度候选最佳导演,同时还有《放·逐》《以和为贵》两部影片入围最佳影片。杜琪峰能否蝉联上届的辉煌以及他是否出席颁奖典礼成了最大悬念。据香港媒体报道,杜琪峰4月3日在一次活动中被问及会否出席时笑着回答“有空就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