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雅的婚事》南京首映 影院推出10元优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0:35  扬子晚报

  13日,获得本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大奖的国产艺术片《图雅的婚事》将在宁首映,昨日记者获悉,南京金陵工人影城打出了10元的特惠价旗号,宣布只要10元即可观赏到这部金熊奖影片。此举引发片商和发行该片的院线议论纷纷。艺术影片卖起了青菜萝卜价,这是艺术片的沦落还是出路?

  艺术片票房一直是影院的“痛处”,金陵工人影城欧阳冲经理介绍,《图雅的婚事》的导演王全安是南京影迷的老熟人,2001年他的“电影艺术”作品《月蚀》,就曾以“AG电影(艺术电影)”另类先锋的面目,出现在金陵工人影城。结果让影院和片方都大失所望,内容晦涩难懂的《月蚀》票房惨败,作为“AG电影院线”的主打片,出师未捷身先死,还直接带累了这条“艺术电影院线”的运作。《图雅的婚事》与《月蚀》不同,叙述简单,电影语言比较朴素,不像《月蚀》那样刻意摹仿欧洲艺术片。但是,即便如此,《图雅的婚事》能有多吸引观众也未可知。欧阳冲表示,艺术片在南京影院的票房都不好,《美丽的大脚》零票房,《世界》一天卖了几张票,《三峡好人》也捧了威尼斯金狮,可票房仍垫底。中国新一代导演的作品在影院排片表上不断昙花一现般被撤下,即使放映,也屡屡出现“卖出几张票”这样的尴尬场景。欧阳冲无奈地说,有时候一部艺术电影的票房,甚至连做宣传的喷绘钱都赚不回来。

  怎样让观众安静地欣赏一部艺术电影?低价位促销是影院拉动消费的再次尝试。“目前在影院放映的美国大片和国产大片,票价动辄五六十元,如果小成本制作的国产艺术影片也跟着它们的票价走,结果可想而知。只有降下身段,国产艺术电影才有希望。”

  据悉,工人影城目前排映《图雅的婚事》动用了两个电影厅,全天票价10元,包括双休日。这个特惠价格将一直延续到该片落片为止。马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