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大学生电影节展映 上海笑了北京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8:21  新浪娱乐
《夜。上海》大学生电影节展映上海笑了北京哭

《夜。上海》剧照

《夜。上海》大学生电影节展映上海笑了北京哭

大学生电影节活动现场

  新浪娱乐讯 昨日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影节放映影片《夜。上海》,中影集团电影资料馆里座无虚席,甚至连台阶都坐满了观众,电影开场后,仍有很多影迷及观众围在礼堂外希望能够购票入场。更有消息称,赵薇影迷代表多次找到投资方激动影业,希望能够单独获得一场放映。由此可见,观众对这部迟迟未上映的电影《夜。上海》期待值颇高。

  电影《夜。上海》一周内先后在上海、北京两度与观众见面,观影反映差别甚大:

  上海喜剧 北京煽情

  电影《夜。上海》在上海观影调查中显示,观众从电影中得到的更多的是欢笑和愉悦。全场爆笑高达60多次,情绪调动到连赵薇的哭泣也变成了富有喜剧效果的镜头,从头笑到尾,事后采访中,观影大学生表示,真的很喜剧,就像导演张一白所说是一部爱情喜剧。

  同样,在北京的观影现场,剧情播出到煽情的地方,全场鸦雀无声,记者观察到,不少女生悄悄抹去眼角的泪水。而笑声次数也比上海明显减少,全场仅有40余次。观影后,学生提问问题多半关注到演员的心灵层面,围绕男主人公的寂寞哀伤与女主人公的执着痛苦话题。

  上海浪漫 北京细致

  《夜。上海》唯美干净的画面给上海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拍摄地上海的观众对影片更多的关注了城市感觉,时尚、国际化的表达赋予上海观众极高的观影热情,大家一致认为该电影是近年来内陆地区最佳城市电影。

  与上海不同的是,北京观影人群非常细致,关于影片拍摄细节以及片中五对不同境况下的人的相遇与男、女主人公相遇的情感问题是否存在不协调进行了提问。导演张一白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并对观众的细致入微表示感谢。

  昨日观影结束后,导演张一白表示,参加大学生电影节令他对今后的电影拍摄更有信心,并对观众表示感谢并呼吁大家,如果喜欢该片请转告好友在电影上映时都到电影院来捧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