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阵容全变 传吴彦祖基本确定出演周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9:25  东方早报

  周润发退出《赤壁》引发的余震未了。继前日发哥声明自己是因为不够时间才辞演后,吴宇森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当年带领周润发进入好莱坞市场的张家振,昨日言辞相当激烈地表示,舍弃周润发的确是因为他在合约中,提出了苛刻的条件,让美国的保险公司都难以容忍。同时,昨天出品方中影集团也公开“声明”,将积极支持吴宇森导演,变坏事为好事。

  资金大幅追加,人员频繁变动,足以形容《赤壁》从筹备到开拍这两年的全过程。如今7500万美元的成本,是当初号称投入3亿人民币的两倍。而两年前预告的主创阵容,到如今坚守阵地的恐怕只有导演吴宇森了。编剧从邹静之(blog)、王惠玲到如今的陈汗,摄影从顾长卫变成了吕乐,连武术指导也由袁和平变成了与他师出同门的林迪安。主演方面,因为周润发的退出,两年前初定的阵容已经面目全非。

  如果说一个月前,梁朝伟的退出,只是让吴宇森和广大影迷充满遗憾,那这一次周润发的离开,则像导火线,直接点燃了他和吴宇森相交20年的情义。在昨日张家振的回应中,他措辞激烈地表示,周润发在合约中提出的条件,让美国的保险公司提出了73条反对意见。另外,周润发给《赤壁》剧组开出了500万美元的片酬,据张家振形容是周润发近四部电影(包括好莱坞影片)的最高片酬,而且周润发要求先见到一半片酬,而后才肯进组。

  很难想象,如此控诉周润发的张家振,就是当年和发哥合作了《英雄本色》等片的制片人。甚至周润发去好莱坞接戏,张家振也是穿针引线的重要人物。最后,张家振还对周润发说的不想伤害双方的友谊作了回应:“我觉得‘友谊’是双方面的,是纯真的,没有任何利害关系的。”

  另一方面,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接替周润发演周瑜的人选已经基本锁定吴彦祖。而《赤壁》剧组目前的拍摄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剧组将在近日转景到河北易县继续拍摄。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