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回赤壁救驾 暂定接替发哥演“周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23:41  新浪娱乐
梁朝伟回赤壁救驾暂定接替发哥演“周瑜”(图)

梁朝伟回《赤壁》救驾(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周润发事件后空出来的“周瑜”一角,经过中影公司和剧组两天的分头商谈努力,人选终于有了下落:梁朝伟《赤壁》制片人张家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基于和吴宇森导演20多年的友谊,以及看到周润发离开剧组,“《赤壁》又是中国电影史上那么受期待的作品,必须拍下去。”等出发点,接到吴宇森邀请重返剧组时,梁朝伟“一口答应下来。”

  由于还没最终签约,张家振不愿意确认梁朝伟出演的是哪个角色,也没有给出梁朝伟的进组时间。不过笔者从中影公司了解到,剧组和梁朝伟重新联系时,谈的就是“周瑜”而不是他辞演后由金城武代替的“诸葛亮”,梁朝伟本人也已基本同意。

  角色胸怀大度没有“三气周瑜”

  “败”也梁朝伟,成也梁朝伟——此前因为辞演诸葛亮引发换角风波的他,在《赤壁》剧组临阵废掉周润发导致阵容不整危机时决定回营救驾,让片方相关人士相当兴奋。张家振说自己很感谢梁朝伟帮忙,对这次合作充满期待。梁朝伟的重新回来,也让中影公司声明中的说法:“选出更适合‘周瑜’这一角色的演员,我们坚信此事不但不会影响影片的拍摄进度,反而会出现更好的结果。”落实下来,整个事件因此多出了削“发”明志的味道。

  从周润发到梁朝伟,人选变动后会不会改写剧本?接受笔者采访时,《赤壁》项目负责人史东明说,剧本原来出彩的地方就是写人物,里边写的最棒的又当算周瑜、诸葛亮等人:“故事整体来说人物写得很有神,忠实于历史,甚至忠实于很多民间传说,尽可能照顾老百姓喜好。”但周瑜的形象比较特别,恰恰和民间传说反过来,“《赤壁》里边他是个很大度的人物,不像很多民间传说里描写的那么小气,比如说诸葛亮三气周瑜然后他给气死了,剧本里没有这个,在里头他和诸葛亮相见恨晚,两人之间互相欣赏,有很多精彩的戏。”

  诸葛亮当“接生婆”强调农夫背景

  梁朝伟重回《赤壁》剧组,也有消息称可能演回“诸葛亮”一角,毕竟他对这个角色更加了解一些,原来做过相关准备,更加青春偶像化的金城武则会转演“周瑜”,对此史东明表示不太可能。但“诸葛亮”的剧本形象,原型上会更接近梁朝伟一些。在前段时间签定洗印协议时,吴宇森曾说过剧组拍摄了一场“小马出生戏”,据制片张家振透露,为小马驹接生的是诸葛亮,“接生婆?你当然也可以这么说,那段场景很好玩,从这生活小细节中,能传递出他的经验、智慧和具有亲和力的人性。在剧本里诸葛亮以前是个农夫嘛,我们会用一些戏来强调他的这一面,比较生动。”

  主演中争议比较大的,还有林志玲,史东明介绍说,《赤壁》里有三个女的形象,个个都不是媒体所说的花瓶:“林志玲的人物呢,剧本上栩栩如生,很小桥流水,很柔情似水,而且深明大义。在真实人物基础上进行虚构,虚构得很大胆,而且合乎逻辑。” 陈旧/文

  调查:你如何看待梁朝伟返《赤壁》演周瑜

  不可思议,假消息
  梁朝伟是最佳人选
  梁朝伟远不如周润发
  好马不吃回头草,不看好
  谁演都无所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