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陪审团:功夫无敌全无《功夫》神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0:06  武汉晚报
电影陪审团:功夫无敌全无《功夫》神韵

《功夫无敌》剧照

  汉网消息 这一次,《功夫无敌》的“电影陪审员”征集热线与大名鼎鼎的《蜘蛛侠3》是同时进行的,第一位准时打进电话的读者出乎意料地放弃了炙手可热的“蜘蛛侠”,选择了《功夫无敌》。他的理由是,因为《功夫无敌》的配角是《功夫》的原班人马,而且从剧照来看,两个片子也非常相似。

  昨晚,在不少观众中途退场后,这位善良的电影陪审员还是坚持看完了影片,但我相信他一定会为自己的选择后悔。人的确还是《功夫》里的那几个人,甚至连时代背景、服装造型、人物设置都和《功夫》很像,但《功夫无敌》就像最近那位拼命想把自己整成某位明星的少女,五官或许可以临摹,却全无“正版”的神韵。

  案情:阿力只身一人到上海寻亲,却无意中卷入江湖的血腥杀戮…… 涉案人员:吴建豪黄伊汶、樊少皇、梁小龙、林子聪、田启文、陈国坤

  陪审团意见:

  苏强(36岁,自由职业)

  看来原班人马并不能代表原班的水准,韩剧的节奏、80年代的武打动作、粗糙的剪辑,混沌不清的配音,再加上一个长得像男人的女主角(像吴奇隆(blog))和一个长得像女人的男主角,组成了这部让观众中途退场的电影。

  娱乐性:3分艺术性:0分

  冯浩(18岁,学生)

  是一部集搞笑、激烈动作于一体的片子,剧情起伏较大,结局有一定的戏剧性,让人看了在捧腹大笑的同时,又对生活在旧上海的各层次的人们的生活状况进行一番思考。

  娱乐性:8分艺术性:5分

  黄岩(18岁,学生)

  配角完全湮没了主角。吴建豪扮演的阿力完全就是中国版的《绿巨人》。陈国坤扮演的角色无论是扮相、演技、对白、人物性格塑造都更加到位。总体感觉是中心不明,虽然是《功夫》原班配角,但是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

  娱乐性:7分艺术性:5分

  潘珊(30岁,职员)

  剧情相当白痴,完全是对《功夫》的一次低劣模仿,从头到尾都不知道这个片子到底要讲什么。拜托吴建豪不要再演电影了,本来剧情就没什么可看的,男主角长得不养眼,又毫无演技可言。倒是樊少皇的出场让人眼前一亮,算唯一的收获吧。

  娱乐性:4分艺术性:0分

  [少数派报告]

  80%的观众觉得这部电影不好看,另

  外20%的观众觉得“一般般”;

  80%的观众不愿向家人朋友推荐本片;

  100%的观众表示不愿意再看一遍;

  100%的观众是冲着本片和《功夫》的关联来看片的;

  60%的观众觉得本片最成功的地方是“音效”。

  (本报记者何娅通讯员宋牧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