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醒狮》热闹上映 吴镇宇五一档不惧“蜘蛛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2: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香港喜剧片《醒狮》4月26日已经上映,昨天下午,导演兼主演吴镇宇以及林子聪一起出席了广州的记者招待会,并前往广州两家影院与影迷见面交流。在接受采访时,吴镇宇说,没想到《醒狮》会与《蜘蛛侠3》的档期撞到一起的,不过他表示,《醒狮》是一部具有香港本土特色的电影,从这个角度来说,比《蜘蛛侠3》更有亲和力。

  《醒狮》是吴镇宇第三次自导自演的电影,对于此前两部电影的票房不佳,他笑说,票房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如果这次票房也不佳的话可以赖在另一个人身上,因为《醒狮》是他与麦子善联合执导的,片中舞狮以及水下采青等很多概念都是麦导的点子,吴镇宇开玩笑说,这次合作让他从麦子善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下次可以抛弃麦导单独一个人做导演了。不过在问到演员和导演两种工作如何分配比例时,他则笑道,哪个容易赚到钱就干哪个。

  对于刘青云刚获得金像奖影帝,同样多次被提名但没拿到奖项的吴镇宇则说,拿不到也有拿不到的好处,这种乐趣无人知道。

  而至于今后会否以导演身份拿奖,他则说,拿不到演员奖但早已被人肯定,如果能拿到导演奖,则表示我当导演到了中学毕业的程度了。

  本报记者沈远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