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老公助阵《红美丽》 邬君梅称不怕“蜘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6:46  大连晚报

  文/本报记者 郝岩

  前天下午,邬君梅与好莱坞老公奥斯卡来大连为即日起开始在全国上映的电影《红美丽》造势。而男主演葛优孙红雷钟镇涛则因抽不开身而缺席。在记者见面会上,邬君梅还是延续了在《红美丽》中集女一号、制片、丈夫的翻译于一身的角色。整个见面会上,颇为豪爽的邬君梅几乎不用记者提问,便在谈笑中将有关《红美丽》和自己与好莱坞丈夫的“隐私”统统晾晒到大家面前。

  “五一”档期不惧《蜘蛛侠3》

  已是第二次来大连的邬君梅很兴奋地说,“大连实在太美了,她一踏上大连便睡着了。”她的这句莫名其妙的夸赞引来一片笑声。邬君梅透露,上次她来大连是为拍摄曾获奥斯卡大奖的那部《末代皇帝》,她在那部影片里演的是文绣,“上次我是用外文来演中国戏,这次是用中文演一部外国戏。”

  《红美丽》从昨天开始正式在全国上映,这样,影片势必会碰上5月2日起公映的好莱坞大片《蜘蛛侠3》。说到为何不将《红美丽》的档期避开《蜘蛛侠3》时,邬君梅严肃地说,《红美丽》在这个档期上映很好,是天赐良机,为什么要避开?她一直认为影片选择在“五一”档上映是件好事,至于这个档期的竞争对手是什么片子她并不介意。大家都放假在家,都需要各种方式来进行娱乐放松,看电影其实是很好的一种选择。

  邬君梅对《红美丽》的信心超乎记者们的预料,可她对自己的影片与《蜘蛛侠3》“撞车”显然还是心有余悸。她说《蜘蛛侠3》是好莱坞电影,《红美丽》也是部好莱坞电影,“《蜘蛛侠3》40%都是用科技做出来的,可能看完就完了,走出影院不会给观众留下什么,《红美丽》是真正的‘人’的影片,除了给观众娱乐,还是部有境界,有灵魂的电影。”对自己的这部新片,邬君梅相信后劲会很大,“影片在全国的点映场真是场场爆满,我对这部影片满意才会有脸带着回国。”

  夫妻档拍戏太难了

  《红美丽》是一部讲述一个女人与四个男人爱欲情仇的悬疑仇杀电影,当记者对这样的选材表示出质疑时,邬君梅说这得感谢目前中国电影政策的放宽,“这种电影3年前可能都不会在中国公映。”

  当被问及邬君梅同奥斯卡的这种既是演员和导演,又是妻子和丈夫的关系对于拍电影有没有影响时,邬君梅说肯定会有影响,“跟他合作真的很难,他太了解我了,知道哪些戏我是在表演,哪些戏我是真实的。有时候我们也为角色争执,他把我惹急了,晚上我就让他睡沙发。”邬君梅开心地大笑,笑得一旁的奥斯卡一头雾水。

  众所周知,现在许多国内的一线演员都抓住一切机会去好莱坞发展,而邬君梅却将发展方向瞄准到国内。这样的选择是否说明邬君梅已经成了明日黄花?对记者的如此“质问”,邬君梅显得有些激动,她说自己一直“非常成功”,演了《末代皇帝》之后,她在好莱坞便有了不小的知名度,当时她还是高中生。后来她又演了许多电影,而当时国内的观众对她不了解,还是因为当时的资讯不发达。“《红美丽》是我从影以来最重要的一部电影,葛优说过,一个女演员一辈子能演这样一部电影就值了!”

  为让中国演员演戏放弃外资

  邬君梅有些激动地说,大连之行她要说一件此前从没有向媒体披露过的事情,为让中国演员演这部电影,她甚至放弃了美国一家知名电影公司的投资。“他们需要的演员是可以全部用英语、有国际市场的好莱坞演员,这样一来,中国演员肯定不行,我当然没问题,但我们还是没有答应。好莱坞电影是‘混血电影’,我希望《红美丽》是部纯正的中国电影。”

  采访中,邬君梅一再对老公奥斯卡大加赞扬,她摸着奥斯卡的头说,虽然他的头发得分很少,但他的智慧、正直、

幽默会得分很高,“他的幽默最能打动我,一个男人能让你笑,让你的生活觉得有趣,实在太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