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区雪儿言论引发影人思考 张伟平力撑华语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7: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面对《蜘蛛侠3》横扫各大影院的风光气势,华语电影在票房上显得有些疲软。当所有人一窝蜂的去看《蜘蛛侠3》时,很少有人再关注面临下档的华语电影。《忍者神龟》《苹果》这些电影因为《蜘蛛侠3》的上映,而不得不把上映时间改在暑期档。这样的现象让很多电影人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先有《明明》导演区雪儿公开呼吁应当尊重华语电影,后有影评人士为华语电影鸣不平。而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致电著名制片人张伟平,这位华语电影界的大腕对华语电影日后的发展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张伟平表示:影片应该注重实力和质量,而其它的因素是没有办法左右观众和票房的。华语影片应该增强竞争实力,提高生存空间,否则观众流失的会更快。如何能拍出高质量的观众喜欢的电影是现在所有华语电影导演应该思考的问题。我们当初横扫好莱坞票房时,也是靠电影本身的实力来说话。好莱坞的影片之所以能打动全球观众的心,也是因为其影片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实力。既然好莱坞的魅力是抵挡不住的,那我们就更应该提高自己的生存空间,这样才能赢得更多的观众。在中国的导演中,张艺谋是第一个站出来以拍摄商业片来支持华语影片的,这一点很令人尊敬,虽然我没有看过区雪儿导演的影片,但是她能看到华语影片存在的问题并大胆的指出,这一点也是令人尊敬的。我认为支持华语电影最好的办法就是靠影片的实力说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