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风云》28日杭城上映 麦包魅力难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53  新浪娱乐
《大唐风云》28日杭城上映麦包魅力难挡(附图)

《大唐风云》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杭州今古时代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制作的中国式Q版喜剧动画电影《麦包系列之大唐风云》4月28日在第三届杭州国际动漫展举行电影的首布仪式,杭州全城各大院线也在那天同步上映影片。

  好眼光 精准定位市场

  这部连同后期宣传推广费用,总投资仅600万的作品,在动画片中属小投资作品。为何没有追随大片的脚步,却选择小成本投资呢?为何受众锁定低幼儿童呢?杭州今古时代营销总监汤先生亲身经历了该片从策划。创作到后期制作推广的全过程,对笔者的疑问,他一一进行了解答。

  汤先生坦言,制作《麦》之前,公司对市场情况和自身实力进行了慎重的调研,若要拍一部如《狮子王》这样适合各年龄段观众口味的大片,最难的环节是要有适合国际市场的题材,因为片中必须融入各种市场元素,商业元素,肯定是一个长线的大投资项目,即使杭州今古时代拥有多年电影制作发行的深厚经验,但毕竟初涉动漫领域,还无法达到轻松驾驭掌控以国际市场为目标大片的能力。

  其次,美国、日本动漫巨额的资金投入加上完善的营销体系,确实遥遥领先不是一时可以赶超,拼技术拼投资无疑是无谓之举。动画片最大的受众,我们的孩童,又真的那么在意动画是二维还是三维么?

  因此,在综合衡量之后,公司决定投资拍摄面向低幼市场的动画电影,在具体规划时,以卡通、Q版和经典化的台词、热笑话加冷笑话的对白为主打卖点,生活化娱乐化,“逗趣”是基调,讲一个“好玩的励志故事”是目标。

  确定了整个运作方向之后,2005年底,《麦》项目正式启动,并向国家广电局申报立项。为使该片市场定位更精准,制作方对影片大胆取舍,可以说是进行了根本性修改。为使剧本编写“兼顾娱乐性”,编剧先后换了好几次人,最终确定下来由《倩女幽魂》的编剧阮继志领头,创作期间,主创人员更向日本动画导演取经探讨。经过半年多的剧本创作,剧本原作中的“唐朝”背景和“复国”线索被保留,其余元素则全部重新注入。人物形象设计上,主角麦包从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被修改为十岁左右的儿童。

  好模式 前期收回成本

  面对收效风险大的众多动漫投资前例,《麦》片选择了良好的市场运作模式,影片还未上映,便已收回全部投资,引起许多业内人士及媒介关注。

  良好的回报总是基于正确的决定之上才产生的。汤先生透露,影片制作期间,制作部和营销部双线运作,互动配合。一方面,影片引入产品和品牌的广告元素,将元素变成影片中的道具、场景或其他元素,从而获得广告费用平衡成本,一方面,影片以片段形式参加各电影节、动画节评比,同时寻求政府支持,杭州政府去年对文化产业的支持资金达1500万,《麦》片作为本土原创,自是尝到甜头。再加上玩具开发的授权收益,图书、音像制品的开发营销,《麦》还未上映便收回大功告捷。

  目前,《麦》系列的音像制品、电信、图书、玩具首轮均已开发完毕,只等和影片同步上市,而此次成功的市场运作也给公司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随后的动画项目《赤松威龙》、《风行天下》、麦包系列之《新地道战》也积极的运作起来。

  影片动画导演朱晓峰先生称,《大唐风云》是麦包系列的第一部,也是杭州第一部动画电影,难免有不足之处,但用电影的手法做动画的概念是超前的,很多技法也独树一帜,有很多新颖之处,成功的市场运作回报让动画制作部门可以更大胆的尝试创新。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士可以和我们一起来推动原创作品,自然,相信之后的几部动画电影投资成本会相对增大,剧本创作、制作技术将会更成熟。

  好故事 影院笑声连连

  《大唐风云》在与小朋友正式见面前,已有了自己的“麦片”(麦包迷)。在21日举行的麦包点映场上,杭州一部分媒体及小朋友首先与“麦包”见面,网络语言、经典小品名言、幽默逗趣的情节,影院笑声阵阵。一位看电影的小观众整场电影都没坐下,仰脖子笑着站了85分钟。一位媒体朋友更直言不讳的说,最挡不住“麦包”傻傻的大头表情了,可爱的要死。一位家长散场后告诉笔者,这部动画片蛮新颖的,与好莱坞动画片相比,更加亲切。包子头、赤豆眼、冲天鞭,麦包魅力实在难挡啊。

  4月28日开始的杭州动漫节上,小麦包与“麦片”们同乐,麦包的玩偶、麦包的图书……也一一与大家见面。 “麦片”们不仅可以买到麦包的衍生产品,更可以和“麦包”玩游戏,合影纪念。

  另悉,《麦包系列之大唐风云》5月29日在全国上映,迎接“六一”儿童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