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君梅为《红美丽》售票 骂影院扼杀国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0:50  新浪娱乐
邬君梅为《红美丽》售票骂影院扼杀国产片(图)

邬君梅签名

邬君梅为《红美丽》售票骂影院扼杀国产片(图)

邬君梅

  新浪娱乐讯 “垄断就是侵略”、“原始积累期”、“殖民地”……这些政治课本里形容资本主义的词汇,在著名演员邬君梅的嘴里,变成了对中国影院各种陋习的批判——由于同处五一档期,几乎所有的内地影院都在放《蜘蛛侠3》,华语影片被挤下档期或黄金时段,包括区雪儿导演的《明明》,也包括邬君梅自己担任制片和主演的《红美丽》

  为了呼唤中国电影的“自尊”,昨天下午,邬君梅来到青年宫影院亲自卖票:“在好莱坞的时候,听中国影人讲过中国电影市场令人恐惧的一面,不太相信,现在真正地感受到了。”身为奥斯卡终身评委,她觉得中国人一直希望中国电影能够冲击奥斯卡,其实现在最应该冲击的是自己的门面。

  谈到欧美影院和中国院线的区别时,邬君梅说,“好看的电影没有错,《蜘蛛侠3》我也会看,但不可能6个影厅全部放啊,这简直有殖民地色彩了。”据她介绍,通常欧美影院在播放大片的同时,会留出一半左右的厅放其他影片,而且欧洲国家通常会用税率差别、金钱资助等来支持本国片。

  但在中国,“电视黄金档采取保护,不能放国外引进剧。这是很实在的支持,奇怪的是电影居然没有,中国电视无法出国,电影却能传递中国文化。”邬君梅说,如果国家不对华语片正常上映采取保护的话,以后投资人会越来越少,“以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的情形,谁敢投资中国(blog)影片?如果中国人连自己的电影都不扶植和支持,不树立中国电影的‘自尊’,谁又能帮助中国电影?”

  邬君梅的振臂高呼,得到了郑洞天吴天明(blog)侯咏(blog)等多位导演的支持,郑洞天还专程来到现场买票,对于大片霸占影院的现状,他的看法是:“中国影院现在处于原始积累期,只能靠大片来挣票房、拉观众,但这是短视的,连院线业内的人士都意识到5年的原始积累期太长了,应该进入到多元化培养更多观众群的阶段。” 陈旧/文 冯程/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