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君梅不满“蜘蛛侠”霸市 签名“卖票”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4: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邬君梅端坐青年宫电影院大厅,在一张桌子前为每位前来购买《红美丽》电影票的观众签名。用这一方式,邬君梅打算看看到底有无观众来看《红美丽》,同时也对院线挤压国产电影放映空间表示抗议。

  五一期间,院线把黄金时间和绝大部分银幕都给了火爆的《蜘蛛侠3》,因此,同期上映的华语影片《红美丽》、《明明》《功夫无敌》等,几乎都遭遇到无场次放映的情形,或者只有上午的寥寥几场。邬君梅在采访时表示了对这一做法的极大不满,她说,自己从美国回到上海,拍一部上海都市题材的影片,就是希望为华语电影出力,可影院方面的态度让她有些寒心。“本来我们非常高兴能排进五一黄金档期,以为会有很多观众愿意来看,但是很多影院根本没有给放!他们的解释是没人愿意看,我倒要看看到底是观众不爱看华语片,还是影院垄断不给观众来看!”

  邬君梅的声讨声还得到了导演侯咏(blog)、区雪儿、郑洞天等的支持,邬君梅昨天呼吁“我们能不能像电视剧那样有个对国产影片保护的黄金时段,对我们的国产片在排片上也进行一些扶持?这需要国内电影人团结起来共同呼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