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低调开机 罗燕展现“高智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4:02  每日新报
《哈哈哈》低调开机罗燕展现“高智商”(图)

黄伊汶在《哈哈哈》中担任女主角

《哈哈哈》低调开机罗燕展现“高智商”(图)

罗燕

  六年前曾以《庭院中的女人》亮相国内影坛的好莱坞华人制片人罗燕,经过长期的调查和准备,再次回国却放弃走大投资路线,选择拍摄低成本的喜剧片《哈哈哈》。昨天罗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疯狂的石头》为我铺平了认知观众的道路,中国电影已经进入智力喜剧的阶段,我再要拍大片就傻了。”

  去年年底,贾樟柯愤然炮轰大片,眼下,邬君梅、区雪儿指责好莱坞大片霸占院线,但更为实际的罗燕却并没有将精力放在“抱怨”上。她告诉记者,自己多年在好莱坞研究电影市场,更清楚赚钱的秘笈,“《综艺》杂志数据显示,武侠电影只占市场容量的2%,喜剧电影则超过30%,这个比例差别是很恐怖的。《疯狂的石头》已经发出明确的市场需求信号,我再拍大片就很傻了。中国电影已经进入鼓励原创的时代了,两年前我还不敢做这种时尚、技术含量高的喜剧,因为那时的趋势是拍摄大型武侠片,而现在的观众已经拥有了欣赏这种小成本喜剧片的能力。”

  罗燕说,比起商业大片,实际上好莱坞小片的回报率高得多,“中小制作的影片,它的成功体现的是艺术追求和智慧含量。”这也是罗燕不选择大明星主演的原因,“明星影响人物塑造,喜剧片主要靠剧本和口碑,你看《两杆大烟枪》《一脱到底》都没有著名演员,高智商体现在剧本里。”据她介绍,由于《哈哈哈》有好莱坞投资的背景,罗燕也利用自己在好莱坞的人脉,将邀请欧美著名导演、编剧参与相关工作,还可能有美国演员加盟。该片由加拿大海归导演刘利年执导,曾在《伤城》《功夫无敌》中有精彩表现的黄伊汶吴大维刘金山等人主演。《哈哈哈》讲述了一伙穷人和几个富人各自为争取更美好的未来而引起的一系列错综复杂的闹剧,该片已于本月12日在北京低调开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