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三国之见龙卸甲》演赵云偷师易中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32  沈阳晚报
刘德华《三国之见龙卸甲》演赵云偷师易中天


  “很多男人都一样,总会有退休的那一天,总会有回去照顾家人的那一天。为了家人,我想我随时可能退休。”素有影坛劳模之称的刘德华,昨日在电影《三国之见龙卸甲》的拍片现场,却发出这样的感慨。

  感悟:为了家人随时可退休

  刘德华表示,此次扮演赵云,让他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赵云这个人,一辈子的命运都被别人安排好了,他自己唯一能作出的决定,就是在老了以后,可以退休,可以回家照顾家人。赵云是幸福的,起码他还有一个家庭在等着他。虽然我还没有成家,但我也希望能有一个家庭在等着我,我也希望有家人能让我照顾。为了家人,我可以随时退休。”很少在媒体面前流露出对家庭眷恋的刘德华这样说。

  三国:演赵云但更欣赏曹操

  刘德华是圈里有名的敬业勤奋之人,这次也不例外。早在《投名状》拍摄间隙,他就开始为《三国之见龙卸甲》做功课,看了很多有关三国的书,还看了易中天讲三国的电视节目,“我觉得大有裨益,虽然易中天有关赵云的内容讲得很少,但我通过这个节目了解了三国其他的历史人物。”刘德华坦言,和赵云相比,他更欣赏曹操,也觉得自己更像曹操,因为他们都很爱才。

  刘德华还透露,自己对三国的爱好早已有之,吴宇森(吴宇森新闻,吴宇森说吧)就曾邀请过自己加盟《赤壁》,“5年前,我刚演了《无间道1》,吴宇森跟我说,你能演《无间道》,就能演《赤壁》里的人物。我等了他5年,不知道为何没有下文” 。

  剧情:打戏不多文戏为主

  尽管以古代战争为历史背景,但刘德华却透露《三国之见龙卸甲》里的打戏并不多,“重头武戏只有两场,一场是长坂坡救阿斗,一场是赵云70多岁时在凤鸣山打的最后一场大战,其他都是文戏。情感戏分两部分,一个是赵云和好朋友罗平安的友谊,一个是赵云和妻子的爱情。”刘德华表示,片中的夫妻感情戏没什么激情的内容,会以比较含蓄的方式表现。因为赵云这个男人先国后家,几十年来,他的妻子都在家庭中默默等待他。至于赵云在戏里为什么耍刀不使枪,刘德华透露了一个有趣的细节,“本来应该拿枪,谁知道枪实在太长了,拍半天也拍不到画面里去,没办法,才从别处弄了把刀。”

  他认为,电影里的赵云会和过去大家熟悉的《三国演义》等作品中的艺术形象有所区别,以往的作品都强调“赵云武功高强的一面,但这次更突出他智慧的一面。凤鸣山那场仗,他运用兵法击败了敌人。”

刘德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