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卢燕称《梅兰芳》将是有国际轰动性影响的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0:59  新浪娱乐
卢燕称《梅兰芳》将是有国际轰动性影响的电影

著名华裔艺术家、梅兰芳义女卢燕女士

  新浪娱乐讯 日前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著名华裔艺术家、梅兰芳义女卢燕女士在接受新浪专访时表示,她期待陈凯歌导演把《梅兰芳》拍成一部在世界范围内具有轰动性影响的电影,她也相信陈凯歌导演能做到这一点。卢燕不断强调说,“这部电影不是一部商业大片,而应该是一部重量级的艺术片。导演要在历史的真实性和可看性之间找一个理想的平衡点,难度会很大,不过我相信陈凯歌导演有能力去驾驭这部电影!”

  “这将是一部轰动国际的电影”

  卢燕称,《梅兰芳》的题材决定了这部电影将是一部具有国际品质的影片,该片必将会在国际上引起强烈的反响。对于这样一部电影,“相信比陈凯歌导演之前拍摄的《霸王别姬》要难很多,在与导演沟通的时候,我也向导演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不能延续《霸王别姬》的风格。我不是说这部影片不优秀,相反它的艺术成就早已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不过《霸王别姬》是一部虚构人物的电影,而《梅兰芳》却要真实的表现一位具有世界影响的艺术家,所以这部电影比《霸王别姬》更难拍。”

  卢燕表示,她对这部电影充满期待,希望社会各界都能给予陈凯歌导演大力的支持。卢燕说,“陈凯歌导演是一位有着深厚文化积淀、同时也很勤奋的导演,希望他能把这部电影拍成在世界上产生轰动性影响的电影,希望陈凯歌导演能与研究梅兰芳先生的学者、梨园界名家以及京剧票友们多多沟通,拍出一部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精品。在保证可看性的同时,影片能真实地反映梅兰芳先生传奇的一生,深入地展现梅先生独特的个性魅力和深邃的艺术思想。”

  《梅兰芳》与商业片无关

  卢燕称,在《梅兰芳》这部电影筹备的后期,陈凯歌导演曾与她多次交流。对于陈凯歌导演用了一年时间筹备这部电影的做法,她非常欣赏,“陈凯歌导演非常用心,为了一部电影,他看了大量的书籍,做了十几个月的准备工作,我相信他能很好地把握这部电影。”

  卢燕认为,“拍摄这部电影不要从商业角度去考虑,要着重于影片的艺术性,要兼顾历史的真实性和影片的可看性,要拍成一部真正反映梅先生伟大一生的电影,一部具有国际性影响的电影。”

  陈凯歌在世界观众心目中是一流导演

  两年前,卢燕担任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两年之后再次参加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她深切的感受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巨大变化,“一个国际电影节,不是说开幕式、闭幕式来了多少国际明星,就够上国际化了,关键是看参赛的电影是否国际化,评委组成是否具备国际化的权威性。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陈凯歌担任评委会主席,是对上海国际电影节一个非常好的赞助,作为国际一流的中国导演,陈凯歌有能力也有义务推动上海国际电影节达到更高的世界水平。”

  作为一位在美国生活很多年的华裔表演艺术家,卢燕称,和世界其他国家的观众一样,在美国观众心中,陈凯歌也同样是大师级导演,“《和你在一起》以它的朴实感人感动了众多的美国观众,同样,他的《黄土地》和《霸王别姬》等电影也在美国赢得了广泛的赞扬”。佳树/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