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影日”活动6小时不停歇 刘德华宁浩终牵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0:20  新京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孙琳琳)于昨日举行的“中影日”系列活动堪称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大手笔”,在长达6个小时的系列活动中,包括陈凯歌夫妇、梅葆玖先生、导演陆川(blog)等在内的业界知名人士出席,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了影片《梅兰芳》、《银牌车手》、《南京!南京!》的最新筹备情况。

   《梅兰芳》7月开机,京郊再搭景

  以评委会主席身份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陈凯歌一直对《梅兰芳》三缄其口,昨日他终于亲口证实影片将于7月中旬开机,“《梅兰芳》的拍摄应该是在5、6月份就开始的,现在延迟开机的主要原因是我们在京郊怀柔重新搭建了一块拍摄景地。这个戏一定要有旧京风貌,但是之前在北影厂里搭好的景无论是规模还是可以使用的状况,都跟我心目中的要求有一定的差距。

  现在这个戏的内景都搭得差不多了,将会在7月中旬正式开机。“梅葆玖先生则透露了目前演员的准备情况,”黎明的造型我已经看过了,很漂亮,章子怡的气质与她在片中扮演的角色也十分吻合,我对他们非常满意。“提及对影片《梅兰芳》的期望,梅葆玖先生表示:”我只希望影片在有艺术创作的前提下,要尊重史实。“刘德华黄秋生加盟《银牌车手》

  据中影透露,宁浩的新片《银牌车手》已确定于7月1日在厦门开机,而影片的主演阵容也于昨日首次公布:黄渤饰演主角耿浩,黄秋生饰演黄渤的师傅,而在《疯狂的石头》(blog)中没能与宁浩合作成功的刘德华终于在片中亮相,客串演出自己。备选的演员还包括主演《拳霸》的泰国功夫巨星托尼·贾(饰演千面人)和李立群等。

  在片中黄渤饰演的自行车赛手耿浩因痛失金牌决定东山再起,却被奸商李法拉利用。耿浩为了安葬师傅决定卖掉糊口的冷冻车,结果被冒充交警的混混把车骗走,由此卷入了绑架案、杀人案、贩毒案等一系列麻烦中,在无数的误会后成了警察通缉的要犯。除了剧情外,影片的片尾画面也首次曝光:赛道上,耿浩拼命骑车想甩掉周围的转播车和开道警车,东海开着冷冻车插进赛道,紧接着是便衣警察的警车、混混兄弟的摩托车……看来与《疯狂的石头》片尾有异曲同工之处。

  《南京!南京!》不血腥

  据导演陆川透露,《南京!南京!》日前正在长春搭景,占地一千亩的拍摄景地相关手续已经办妥,计划8月开拍。而之前剧组已经进行了5次的试拍:“这些不会用在电影里,主要是为片中将会用到的大量特技做一些尝试,因为片中将会对真实记录影像资料进行真实还原再现。”对于这样的题材是否会充满血腥暴力,陆川表示:“我会刻意避开画面的血腥,但是一定会有砍头这样的暴力场面,因为这就是史实。”中影集团也于昨日宣布加入该片的投资方行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