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本色》演绎苦情女 梁咏琪新片变成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1:30  北京晨报
《女人本色》演绎苦情女梁咏琪新片变成熟(图)
林子祥梁咏琪

  《女人本色》近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映新闻发布会,梁咏琪(blog)扮演一个丧夫丧子的不幸女人,她表示借这个机会想从“玉女”转向“熟女”。

  《女人本色》根据梁凤仪的小说《心涛》改编,将于7月3日在全国院线上映。梁咏琪饰演的成在信是一个典型的苦情女,丈夫林子祥死于车祸,孩子也因非典去世,影片一开始梁咏琪就已经是一个妈妈,和林子祥也有不少亲热戏。而之前梁咏琪在电影里最大的尺度就是吻戏,首次演床戏的她表示,“拍摄第一天我和林子祥几乎都在床上度过,他这个人很好笑,跟我说,‘我们的孩子一点都不像我,没有小胡子。’我说才几岁的孩子哪儿有胡子。在演出的时候,丝毫感觉不到我们之间的年龄差距有多大,完全没有尴尬之类,和林子祥合作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只是很可惜,我们两个最亲热的戏内地版里看不到,要香港放映的版本才有。能拍摄这个电影非常高兴,因为是反映香港回归的题材,黄百鸣和梁凤仪在1997年拍过一部《冲上九重天》,我没有机会参与。10年之后两人再度联手拍了这部《女人本色》,机会终于让我抓住了。”

  据说导演黄真真选梁咏琪饰演这个角色是因为她所经历的与郑伊健的情伤,梁咏琪表示,“黄真真说她很欣赏我身上藏而不露的坚强,其实我本人也非常乐意通过这样一部戏慢慢开始自己的转型之路,渐渐可以摆脱玉女二字的束缚,成为一个成熟女人,跟感情受不受伤没有关系,恋爱分手是很正常的事,不是说只有感情受挫的人才可以演《女人本色》。”

  久未露面的林子祥则表示,“香港10年来经历的变化太大了,而我这10年来最大的变化就是耳朵因为演出坠台而有些失灵,可能听不清记者在问什么。我跟回归戏很有缘,之前就跟袁咏仪演过《拥抱朝阳》,演这部戏和梁咏琪很默契。可是导演给我们找的儿子一点都不像我们,虽然这已经是找的第三个儿子了。”晨报记者刘鹏云/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