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咏琪宣传《女人本色》 无限期推迟婚姻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邱致理

  香港回归十年,多部献礼片陆续登陆大银幕,前有《老港正传》(blog),后有《女人本色》。昨天出现在上海的梁咏琪(blog)不再悲泣“原来爱情这么伤”,反而坦承与郑伊健的失败恋情成了催熟演技的“人生阅历”。

  “女人本色不靠男人”

  几部纪念回归十年的香港电影中,改编自梁凤仪小说的《女人本色》是唯一从女性视角出发的一部。梁咏琪在片中死了老公,儿子重病,又失业,要多凄惨有多凄惨。导演黄真真昨天爆料说,之所以选定玉女风格的梁咏琪出演这样一个苦命女人,正是看中了梁咏琪这两年经历情变的生活经历。梁咏琪颇有感触地说,“女主角的经历比我惨很多,身边的男人都死光光,但是我伤心时会哭、会减压,但是绝对不会自杀。”梁咏琪还感慨地说,其实自强不息就是女人本色,“不是说男人没用,但是需要他们的时候,总没有帮上忙,所以女人一定要懂得爱自己,不爱自己也不值得别人来爱你。”

  “这一刻我最有自信”

  1997年唱着《胆小鬼》出道,这十年中,她与郑伊健曲折跌宕的感情故事几乎成为她成长的主题,从轰轰烈烈的“双琪夺面”,到黯然神伤的“七年之痒”,无不成为

娱乐新闻的口水话题。昨天当有记者提到这段逝去的感情,梁咏琪身边的助手马上出面喝止:“不要提与电影无关的内容!”梁咏琪却笑着解围说:“没关系没关系。”脸上泛过一丝尴尬,很快就释然说:“人生阅历是在帮助我演戏,每一个资深演员都有很多人生阅历,我想这和某个人、某件事没有关系,而是我自己的人生。”梁咏琪感到,现阶段的她是最成熟、最自信的时刻,然而经历了上一次情变,梁咏琪以工作疗情伤,将婚姻计划无限期推迟了。“不管多强的女人,幸福的定义还是要有幸福的家庭,我爱现在的工作,爱自由自在的感觉,所以现在组建家庭恐怕会给我带来压力。适当的时候,我会去找家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