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咏琪广州宣传新片 希望转型不想再做偶像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9:4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广州报道 香港回归10周年之际,《老港正传》(blog)《跟踪》等几部风格各异的港片也将在7月各领风骚。由梁咏琪(blog)担任绝对主角的悲喜剧《女人本色》,则成为近期宣传最猛的一部影片。在北京、上海轮番猛攻宣传后,梁咏琪和新锐女导演黄真真、出品人黄百鸣一起来到广州某影城,与众记者畅谈新片。昨天,梁咏琪心情不错,也不忌讳谈论关于感情的问题,还透露自己目前只想拚搏事业,一心拒绝感情“入侵”。

  做女强人不容易

  将于7月3日在全国上映的《女人本色》由香港新锐女导演黄真真执导,财经女作家梁凤仪编剧。该片既是香港10年经济发展的回顾,也是职场男女交锋的传奇写照。梁咏琪扮演的女主角是个悲剧人物,其丈夫事业不顺投资失败撞车去世,儿子又染上非典死去,最后她又遭遇情人的背叛与出卖,惨到了极点。导演黄真真表示,选择玉女梁咏琪出演的原因,是那时适逢她正遭遇感情创伤与事业的低潮期,她在角色的把握上最情真意切。

  梁咏琪坦言,做女强人不容易,很多心酸只有自己去承受,“在香港工作、生活的压力都很大。要做一个好女人,得像一个演员一样,演好各种角色。我入行12年,金融风暴、非典,感情的离合聚散,事业的高潮低谷……我也与香港一起经历着这些跌宕起伏,所以演起来很有共鸣。”梁咏琪表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没有男人的肩膀可以依靠,必须自己去坚强面对,靠意志力支撑下去。走过以后,发现希望就在前方。

  林子祥很有男人味道

  在《女人本色》中,梁咏琪分别与林子祥、聂远(blog)李克勤合作,经历三段悲欢离合的情感故事。梁咏琪对3位绿叶都赞赏有加:“林子祥很有男人味道;聂远演技很好;李克勤给人很安全的感觉。他们明知道这是一部女人戏,还甘愿充当绿叶,证明他们很敬业。”至于自己的择偶条件,她则表示没有定论,还是“要看感觉”。梁咏琪表示,自己目前感情真空,因为想把重心放在工作上,她把一些追求者直接挡在了门外。虽然表面上平静如水,但经历过一段彻底失败的感情经历后,可以看出她对婚姻、爱情都失去了安全感。“我现在很忙,每个月时间安排得很满。电影、演唱会、新专辑,没有时间谈恋爱了。而且我也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还是想趁年轻闯一番事业吧。我想有一天,等到自己有能力承担起家庭责任的时候,再去考虑婚姻的问题。”

  希望通过影片转型

  比起之前的一些花瓶角色,梁咏琪在《女人本色》中的角色塑造有很高的难度,导演黄真真对她的评价是“超乎想象的好”。梁咏琪本人也希望通过影片转型,成为实力派的女演员,“以前扮演的角色比较偶像化,比较清纯。但这次尝试成为人母,又经历那么多挫败和惨痛,在演技上是一次很大的提升。”梁咏琪坦言,希望通过在该片的演出,获得同行和观众的肯定,“想拿关于电影的奖项,对自己这次的演出也很有信心。但演完以后,我的任务已经结束了,一切交给大家去评判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