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庆香港回归10年 20位导演浇筑“我们这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2:55  北京娱乐信报
庆香港回归10年20位导演浇筑“我们这十年”
20位导演红酒浇筑“我们这十年”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昨晚,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所举办的“我们这十年——两地青年导演论坛暨作品展映”活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拉开帷幕,王小帅张元顾长卫、滕华弢、伍仕贤、宁浩、张扬、张一白等20位青年导演携作品出席了活动。号称自己已经不再年轻的王小帅导演,对于未来仿佛有很多话想说,“我们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加油干!”

  导演们用红酒浇筑出“我们这十年”的冰砖 信报记者张成钢/摄十年里,香港电影从吴宇森徐克杜琪峰……发展到陈嘉上、彭浩翔黄真真……这一批新兴的青年导演为香港电影的复苏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在内地,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第六代导演”活跃于电影业界。张元、张一白、王小帅、张扬、陆川……新一代青年导演的名字和他们的影片,逐渐为人所熟知、称道。并且两地青年影人正在将力量聚合在一起,推动中国电影的前行。2007年年初,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启动了一项青年导演扶持计划,青年导演们逐渐成为中国电影的生力军。

  内地导演王小帅说,“香港电影在市场方面发展一直很好,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而这几年香港演员也在向内地发展,大家都看到了内地的庞大市场。而对于我们这些已经不再年轻的导演,还要尽量抓住青春的尾巴,加油干。”

  在一番慷慨宣言后,两地20位青年导演共同登台,用红酒浇筑出了“我们这十年”的冰砖字样,以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启动仪式后,张一白导演的最新作品《夜。上海》作为开幕影片在电影博物馆放映。而在为期一个月的展映中,中国电影博物馆还挑选了十余部曾获香港金像奖的电影进行放映,观众可免费观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