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推出1元电影票 祭奠“5元电影之父”赵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1: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7月8日起,东方世纪电影广场将推出“1元电影”纪念赵国庆两周年忌日

  赵国庆:原峨眉院线董事长,2005年7月13日病逝,享年53岁。他曾因在全国推出“5元电影”而登上《时代》周刊亚洲版。赵国庆的“让老百姓都看得起电影”的观点不仅在中国影界影响深远,同时也感染着亚洲影界。

  本报讯(记者潘媛)本月13日,是原峨眉院线董事长、“5元电影之父”赵国庆去世两周年的日子,而后天(7月8日)正是他生前打造的最后一个大工程、峨眉院线属下东方世纪电影广场三周岁的生日。让人遗憾的是,赵国庆因为病危错过了东方世纪的第一个生日,没能目睹这个影城的逐渐成长。为了纪念赵国庆,秉承他至死不渝的理念“让更多老百姓走进影院”,东方世纪电影广场将打造一个别致而有意义的庆祝方式:推出“暑期儿童专场”,以“1元电影”吸引更多的观众进入电影院。

  赵国庆没有等到新影院生日

  东方世纪电影广场是赵国庆生前建立的最后一家影院,也是成都第一家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五星级的影院。不过,正如现任峨眉院线董事长申书凤所言:“越是品质高,越要让老百姓触手可及。”从一开始,赵国庆就喊出“打造老百姓自己的五星级影院”的口号。在影院开业初期,赵国庆已经进入病重时期,但他依然坚持亲自料理影城事务。一年之后,眼见影城走入正轨,进入上升阶段,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准备好好庆祝一下开业一周年。申书凤回忆说,当时连请柬都发出去了,结果到了临近开业周年的日子,赵国庆突然陷入昏迷,于是不得不取消庆祝典礼,不到一周时间,这位一生都献给了电影事业的“光头斗士”便撒手人寰。开业两周年之时,恰逢《永远的放映师赵国庆》出版,人们沉浸在对老赵(blog)的缅怀之中,也没能好好庆祝一下。今年7月8日是东方世纪开业三周年的纪念日,影院决定,推出“经典影片天天看,一元票价乐翻天”的暑期专场,以此纪念赵国庆的低票价路线。

  “1元电影”祭“5元电影之父”

  说到“1元电影”,申书凤十分感慨:“其实这也是我们理念的一种延续。东方世纪每年都坚持举办儿童电影周,还一直坚持支持国产影片尤其是本土电影,更是为社区、学校、老龄观众、教师、军人和残疾人举办了不少特价专场。”“低价”一直是影院回馈观众的手段。申书凤说:“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如果我们把电影票的价格抬高一些,对影院也许是利益更大化,但对于整个电影市场不是好事,谁都知道,过于昂贵的票价会让老百姓离影院越来越远。”

  据悉,从7月8日至7月31日,每天上午10点半,在东方世纪电影广场都会设立暑期专场,1.4米(含1.4米)以下的小朋友看电影只需要花1元钱。此外,还有“合家欢”套票、“夕阳红”特价。期间,不仅有《可可西里》《马背上的法庭》这样具有教育意义的好电影,也有《功夫》《夜宴》这样的商业大片,还有《幸福时光》《我的兄弟姐妹》等讲述亲情的温情电影。

  申书凤告诉记者,赵国庆生前提倡的“5元票价”,就是为了让更多的老百姓看得起电影,“1元电影是对他最好的纪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