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半价日送别赵国庆 成都两院线推出10元特价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4: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他首倡的半价日日渐火爆,普通观众说:“赵国庆很了不起,我很敬佩他!”

  又是周二半价日,在周二票房日渐增长的同时,半价日的首倡者———赵国庆却永远地离开了人世。昨日,赵国庆遗体告别仪式在新都举行。

  告别:再看老赵一眼

  环顾告别现场,四壁挂满花圈和挽联,低垂的白玫瑰与百合,都在诉说对他的哀思。赵国庆的儿子赵颖向来宾致答谢辞,难掩悲伤的他哽咽表达了对众人的谢意。赵国庆的妹妹泣不成声,“大哥……妈妈走的时候,你说过什么……你说要照顾我们一辈子呀!大哥……”妻子张新春轻轻地抚摸着赵国庆的脸,“老赵,你放心地去吧!”坚强的妻子强忍着夺眶而出的泪水,抹去他额上最后一粒灰尘。10时7分,赵国庆的遗体在乐声中缓缓地被推进了火化炉,门关上的那一刻,有人哭倒……

  纪念:两院线推10元特价

  为纪念这位为中国电影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开拓者,成都星美院线与四川峨眉院线旗下所有影城从18日起至24日推出了“全天十元看电影”周,包括《马达加斯加》《史密斯行动》等众多大片。记者在西南影都看到,“缅怀著名电影事业家赵国庆”的两幅横幅分别挂在影城大门外最显眼的地方。慕名前来的有放假的学生,也有休息的白领,更有多年不到影院的退休老人……除了对赵国庆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外,他们也对赵总心存感激,正是因为他的倡议得到响应,才让更多的老百姓又重新回到电影院。

  据西南影都一位负责人透露,自18日推出全天10元看电影周以来,周一上影院的人比同期增长了几倍。华协影城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推出了10元电影周,周一周二有了明显改观。仿佛又见到了当年5元票价的热潮!” 记者马丹实习生吴帆范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