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秘密》首映 周杰伦担心《哈5》抢票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5:00  北京娱乐信报
《秘密》首映周杰伦担心《哈5》抢票房(附图)
周杰伦对桂纶镁的表演给予高度赞扬

  昨天下午,周杰伦带着自己第一次执导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偕同片中女主角桂纶镁现身在该片的北京新闻发布会上,也拉开了全国六城市巡回首映的序幕。虽然当天周董有些轻微的感冒,但是仍旧坚持全场担当解答记者问题的主力,当听到桂纶镁说“与周董合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的时候,更是难掩笑意。

  周杰伦“偷师”三大名导

  《不能说的秘密》是歌坛小天王周杰伦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在相继出演了几部电影之后,周杰伦也坦言,以前拍片的时候曾经向三位合作过的导演张艺谋、朱延平、刘伟强“偷师”,这也足可见他的有心。电影拍完以后,周杰伦把样片分别寄给三位导演看。而在现场播放的VCR里,三位导演都给予了杰伦很高的评价。

  女主角桂纶镁谈起跟杰伦的合作,也表示,“他作为导演,各方面功课都做得很好很细。”

  周杰伦说,在电影拍摄的几十天里剧组的氛围一直很欢乐,但是作为导演毕竟重任在肩,轻松不得。“作为导演,要担心时间怎样运用得当,相反最容易的就是沟通。因为都是自己的朋友啊。”谈起片中出场的演员,周杰伦给了好兄弟南拳妈妈(听歌)相当高的评价,“他们几个都是本色演出。”而谈起黄秋生(听歌),周杰伦表示,“他是现场最资深的一位演员,看起来就比较‘凶’啦,工作人员会吓到不敢跟他讲话。”

  同时周杰伦也表示,面对8月的影市劲敌《哈利·波特5》,有些担心票房。“票房当然是越高越好,也希望评价会好于票房吧,一点点不好的评价都不想有。”此外,除了给电影谱写主题曲外,杰伦并没有承担更多的音乐制作。

  气质女星桂纶镁本色演出

  从易智言经典作品《蓝色大门》走出的气质女星桂纶镁,本次发布会是第一次在北京公开露面,《不能说的秘密》也是她大学毕业后接拍的第一部电影。在《蓝色大门》里,当时还是高中生的她是本色演出,饰演一个中学女生孟克柔,本次仍旧拍的是一部学生电影,但她表示感受完全不同。“孟克柔的角色更加沉闷,而且那时候完全不懂表演。而在《不能说的秘密》里的角色就很主动,现在也更懂得去表演,对角色的理解也更完整。”

  而当记者向杰伦提问,下一届金马奖他对导演奖和男主角奖哪个更有信心的时候,周董笑言,“我对女主角奖更有信心。”

  到底什么秘密不能说?

  电影拍摄的几个月里,剧组的保密工作十分到位,现在影片也要上映了,大家自然也都对周杰伦的这个“不能说的秘密”究竟是什么感到好奇。张艺谋导演也在VCR里说道:“不要以为这只是一部青春爱情电影,电影的重点在于‘不能说的秘密’。”

  面对记者的诸多提问,杰伦表示,“不能说的秘密就是不能说,这就好比一场球赛,先知道结果就没意义了。”这时大家又转而问向桂纶镁,主持人也打趣地说,从桂纶镁口中比较好问出来。这时,桂纶镁无奈地表示,“我到现在也还没看过片子,他(周杰伦)不让我看。”

  不过,周杰伦面对记者的提问表示,电影并不是在拍摄自己的初恋故事。“我的初恋一开始很开心,但后来是悲剧。电影是个伤感、惆怅的故事,她(桂纶镁)的角色很主动,因为一个误会而消失不见,但是最后喜剧收尾啦。”本片将于本月31日正式上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不能说的秘密,最后还是要靠读者去电影院亲自揭开了。

  实习生刘曦/文 信报记者李方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