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三棵泡桐》公映无期 看碟要求家长陪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7:44  南方都市报
《十三棵泡桐》公映无期看碟要求家长陪同(图)

《十三棵泡桐》海报

    本报讯 (记者徐词 实习生王甜彬)因涉及校园暴力及师生恋等敏感问题,原定于今年3月公映、却被电影局紧急叫停的电影《十三棵泡桐》将重见天日。

  未能通过电影局审查但能修改后通过文化部的关卡推出影碟的作品不在少数(如杜琪峰的《PTU》、《黑社会2》、韩片《王的男人》)。记者昨日获悉,《十三棵泡桐》音像制品将于本周出闸。音像发行商也谨慎地在片头打上了“本片用镜头无限地接近校园中的灰色地带,旨在引起社会和家长关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强烈建议家长陪同、引导孩子观看此片,并以此为桥梁与孩子进行沟通与对话”等字样。

  影院公映遥遥无期

  传电影局批其“道德体系崩溃”

  本报3月21日曾报道第五代著名摄影师吕乐执导的《十三棵泡桐》在全国公映前几天被全线撤片的消息。作为主打残酷青春牌的一部电影,该片去年在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评审团大奖。但由于涉及校园暴力等敏感情节,公映版本已做过数次修改,也受到多方关注。有媒体传电影局有关人士曾批评《十三棵泡桐》“道德体系崩溃”,以至于这部早就拿到公映许可证的电影,在电影拷贝从大连送往成都的路上被“拦截”。

  发行方紫禁城三联公司此前接受本报采访时对风传的“影片被禁”一说予以否认,称正在积极等候电影局的胶片版本公映许可证。有消息则称其实该片上映遥遥无期。

  影碟要求家长辅导

  处理激情画面建议家长陪同观看

  《十三棵泡桐》改编自被誉为“中国版《麦田里的守望者》”的小说《刀子和刀子》,由为《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有话好好说》、《赤壁》等片掌镜的第五代著名摄影师吕乐执导。该片音像发行商方面昨日称,《十三棵泡桐》描写一群中学生的生活状态和精神世界,是一部非常值得家长及社会关注的影片,所以建议家长陪同观看。该片编剧刘颖曾告诉本报记者,这部电影是拍给接近三十岁到五十岁年龄段的观众看的,“相信有是非标准、价值观已经形成的观众会做出自己的判断。”

  “在这个故事中,如果你只看到了青春的愤怒而没有青春的愿望,只看到了暴力而没有悲天悯人的胸怀,只看到扣人心弦的情节而没有温漫涤情的泪水,那么,你可以把它一把扔开。”其音像制品的海报上更有这样一段文字,发行商表示这是片方要求加上的。至于音像制品版本有多少删减,发行商称仅会对一些激情画面做技术处理。据悉,其实准备公映的电影拷贝已经对敏感片段做过大量删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