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三棵泡桐》无缘院线 看碟需要家长陪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0:23  金羊网-新快报

  

《十三棵泡桐》无缘院线看碟需要家长陪同(图)

  新快报讯(记者 谢培)曾获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的《十三棵泡桐》,由于涉及校园暴力及早恋等校园问题被电影局紧急叫停,院线上映遥遥无期。该片音像制品近日抢先出闸,并标明少年观看需要家长陪同。

  《十三棵泡桐》改编自被誉为“中国版的《麦田里的守望者》”的小说《刀子和刀子》,由有“中国第一摄影”之称的吕乐执导。吕乐跟张艺谋的合作让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有话好好说》等斩获多项国际大奖,而今年的超级大片《赤壁》摄影也由吕乐出任,吕乐合作的名导、大片不少,可为了第二部执导的影片《十三棵泡桐》透支了精力,影片采用了平实的写实手法拍摄,在早前采访时吕乐就表示:“影片采用平实的写实拍摄手法,真实地反映了上世纪80年代后的中学生活,在处理上更具有挑战性,拍摄角度、画面处理都不能像古装片那么商业化,《十三棵泡桐》要让人看完后感觉就像发生在眼前的事,所以比拍大片更累。”

  有媒体报道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在一次内部会议上批评《十三棵泡桐》“道德体系崩溃”。《十三棵泡桐》原定3月全国公映,但这部早就拿到广电总局公映许可证的电影,由于内容涉及国内的教育体制问题,在电影拷贝从大连送往成都路上被“截”。小规模放映时,徐静蕾田原等不少圈内人士在看片后也都一致叫好,电影音像制品即将发行,而院线上映迟迟未有消息,估计已经被毙。

  《十三棵泡桐》描写了现代的一群中学生的生活状态和精神世界,这个群体面对令人窒息的校园、家长的忽视,他们充满了激情与迷惑,早恋、校园暴力、师生恋等等不应该发生的事情都在发生。影片对于校园及青少年的关注引起了很大的争议,音像发行商认为这是一部非常值得家长及社会关注的影片,因此谨慎而郑重地在片头打上“本片用镜头无限地接近校园中的灰色地带,旨在引起社会和家长关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强烈建议家长陪同、引导孩子观看此片,并以此为桥梁与孩子进行沟通与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