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十六届“金鸡奖”提名名已于20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7:0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艺)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将于10月下旬在苏州举行,组委会昨天在京公布了本届入围的影片以及最佳男女主角入选者的名单。尹力导演的《云水谣》以8个重要奖项提名遥遥领先。

  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电影金鸡奖,邀请国内最具权威的电影艺术家、评论家和教育家组成评奖委员会,该奖项因评委会的权威性、评选程序的严密性和评奖标准的学术性而被称为“专家奖”。今年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18个奖项。截至7月31日,全国共有152部影片报名参加评选,其中故事片84部、儿童片14部、数字电影片23部、纪录片8部、美术片6部、科教片16部、戏曲片1部。各片种报名参评影片数目之多创历届之最。

  8月28日至9月11日,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委员会的23名评委在首次启用的苏州金鸡奖评奖基地进行了为期15天的初评,集中观摩了初选小组提供的61部影片,经充分讨论、协商,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18个奖项的提名名单。尹力导演的《云水谣》获得8个奖项提名,位列第一;而放映后口碑极好的影片《东京审判》位居其后,获得5个奖项提名。此外,《宝葫芦的秘密》《圆明园》《夜宴》《千里走单骑》等均榜上有名。刘松仁、刘佩琦、李易祥、邱林、陈坤(听歌)富大龙6人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刘若英(听歌)朱媛媛李冰冰(听歌,blog)、颜丙燕(blog)刘嘉玲(听歌)5人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