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左手》江苏首映式举行 马跃演绎独臂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5:52  无锡日报
《我的左手》江苏首映式举行马跃演绎独臂英雄

图为在昨日的首映仪式上,丁晓兵与主演马跃接受观众的鲜花。 (吕 枫 摄)

  根据独臂英雄丁晓兵先进事迹改编创作的优秀国产影片《我的左手》,昨日在我市和平电影院举行了江苏地区首映式,现任武警驻锡某部副政委丁晓兵和《我的左手》导演陈国星、主演马跃,以及无锡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总工会、文管中心等部门领导和我市近百位观众出席了首映式。因为故事的英雄原型就在身边,所以大家观影后均感到格外亲切,并深受感动。

  故事片《我的左手》,是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重点献礼影片。影片以曾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并入选2006年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独臂英雄丁晓兵为原型,讲述了一名当代军人从战斗英雄到时代先锋的成长经历,影片将亲情、友情、爱情贯穿其中,揭示了当代中国军人战时敢舍身、工作乐奉献,在平凡中成就伟大的高尚情操。

  据介绍,因为丁晓兵是武警驻锡某部的副政委,所以该片主体是在无锡取景拍摄完成的,剧组在这里整整度过了两个月的紧张摄制时间。主演马跃说:“在无锡拍戏的两个月里,我无数次地与丁晓兵沟通、聊天,希望能把这位独臂英雄崇高的内心深处在影片中表达出来。”

  尽管是英模题材的影片,但《我的左手》突破了主旋律影片的固有模式,重点通过细节体现英雄人物的精神,使英雄人物回归普通人。难怪昨日不少观众在看完影片后称见到了“一位高兴时会笑、悲伤时会哭的英雄”,也难怪丁晓兵在北京看完试映的影片后能感同身受到流泪。 (袁柳)

  聚焦《我的左手》幕后事 探寻独臂英雄真实内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