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家卫《一代宗师》遭抢拍 甄子丹对撼梁朝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4:20  都市快报
王家卫《一代宗师》遭抢拍甄子丹对撼梁朝伟
李小龙和叶问切磋咏春拳电影

  王家卫要拍《一代宗师:叶问传》的消息传出已久,之后陆续有主演确定梁朝伟(听歌),梁朝伟为此特意拜叶问之子叶准学习咏春拳等消息传出,但影片到底何时开拍却一直没有音信。梁朝伟也没有独自等待,拍完《色,戒》《赤壁》,忙得不亦乐乎。就在这时传来消息,黄百鸣旗下的东方电影公司将会提前开拍一部同题材影片,也以叶问生平为影片主要内容,名称也暂定为《一代宗师》,明摆着在抢拍。

  题材撞车,别苗头是不可避免的了,好在两家电影公司彼此都很客气。东方电影公司和王家卫所在的泽东公司都表示,两片都是为了发扬叶问的咏春精神,不会产生冲突。

  一样的题材

  《一代宗师》将有两个版本

  据传东方电影公司之所以能够开拍同题材影片,主要是王家卫版《一代宗师》一拖再拖,导致改编版权最终过期。不过这个消息却遭到了叶问传记版权人——叶问之子叶准的否认。

  叶准表示,无论谁拍《一代宗师》,都是为了把他父亲的咏春精神发扬光大,所以版权过期这一说法不存在。王家卫无论何时开拍《一代宗师》,他和家人都会无限度支持,而且他现在仍是王家卫版《一代宗师》的顾问。不过叶准也不反对东方电影筹备相关题材电影,他现在也在和黄百鸣商谈,如果确定开拍,他也会以顾问身份入主剧组。

  据了解,黄百鸣版的《一代宗师》预计将在明年1、2月份开机,王家卫版的则仍然遥遥无期。

  不一样的班底

  甄子丹(blog)带徒弟PK梁朝伟

  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是让梁朝伟挑大梁,黄百鸣版的叶问到底是谁?正是之前在《杀破狼》《导火索》等影片中跟黄百鸣合作愉快的甄子丹。

  甄子丹内地经纪公司也承认双方极有可能合作,而且表示甄子丹和叶问很有缘分。甄子丹的经纪人梁小姐说:“十年前刘镇伟及元奎两位导演就想把一代宗师叶问的事迹拍成电影,当时选定的主演就是甄子丹,不过后来因为电影公司临时解散,这个项目最终流产。没想到现在东方电影公司又重新瞄准此题材,圈定的主演人选还是甄子丹,真是神奇!”

  虽然梁小姐表示甄子丹还在考虑是否接拍此片,“他今年有太多片约在身,而且太太又即将临盆,实在太忙,真不知道他有没有时间!”不过据了解,甄子丹极有可能带他刚收的新徒弟常洲一同加盟此片。

  链接

  李小龙的师父

  叶问(1893-1972年),广东佛山人,7岁起便拜“咏春

拳王”梁赞的徒弟陈华顺为师学习咏春拳,后来他在香港 认识了梁赞次子梁碧,继续深造咏春拳。1950年7月,叶问在香港饭店员工总会开设了第一个咏春拳班。今日很多国际有名的咏春拳师,如香港的“讲手王”黄淳梁、“功夫之王”李小龙、
澳大利亚
的咏春拳大师张卓庆等都出自叶问门下。由于叶问在咏春拳术方面有极深的造诣,武德人品堪称楷模,所以叶问终老后咏春拳派同仁一致推崇他为“一代宗师”。 记 者 冯 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