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资格赛 《色,戒》意外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6: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滨(blog))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于当地时间10月17日正式公布了2008年第80届奥斯卡奖的最佳外语片奖项的完全参赛名单。代表我国大陆地区的《云水谣》和香港地区的《放·逐》顺利跻身名单,而广受关注的《色,戒》却不幸被奥斯卡学院取消最佳外语片奖的参赛资格,原因是除比较有代表性的导演李安、编剧王蕙玲是台湾人外,其余各部门则以我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以及好莱坞方面的业界人员居多。

  同受此原因影响的还有以色列原计划申报的影片《乐队来访》,由于英语对白超过30%而失去“最佳外语片”的参赛资格。目前,我国台湾地区已改换陈怀恩导演的《练习曲》出战,以色列方面则转而派遣《波弗特》

  此番公布的最佳外语片名单显示有6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角逐,其参赛数创奥斯卡奖的历史新高,其中阿塞拜疆和爱尔兰两国更是初次参与最佳外语片小金人的较量。63部作品中将有9部晋级第二轮选拔,争夺最终的5个提名席位,具体结果将于明年1月中旬公布。

  《色,戒》已于9月底开始在北美公映。奥斯卡规定:曾于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期间,在好莱坞大本营洛杉矶的任意商用电影放映场馆连续售票公映7日以上即可具备参赛资格。由此看来,《色,戒》虽然失去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参赛资格,但该片仍具备竞争其他奥斯卡单项奖的机会。也就是说,李安、王蕙玲、汤唯梁朝伟(听歌)仍有机会逐鹿最佳导演、改编剧本、影后、影帝,当然还包括摄影、剪辑、艺术指导、服装设计、配乐等其他技术奖项。

  国内方面,原定10月26日在大陆地区公映的《色,戒》已推迟至11月。原因是,影片素材还没到,已经赶不及10月26日的档期。据悉,《色,戒》在香港和台湾两地的票房均告大捷,在香港超过2000万,在台湾则超过了当年《卧虎藏龙》的票房,大陆地区上映前景也十分被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