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晶压轴金鸡奖开幕式晚会 表示暂不参演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2: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1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在苏州举行,记者了解到,由央视电影频道打造的“天堂影院 和谐中国”晚会将于10月24日晚在苏州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著名歌唱家谭晶(听歌,blog)将压轴演唱《和谐大家园》。

  2007年1月9日,谭晶在山西祁县乔家大院博物馆举办《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专辑首发式,著名导演、第九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的得主贾樟柯也作为嘉宾出席。贾樟柯除在发布会现场向谭晶表示祝贺外,还认定谭晶如果从影一定会大红大紫,并当场向谭晶发出邀请,希望谭晶能在他以后的影片中客串角色和演唱主题歌。

  在歌坛,唱而优则演的情况并不鲜见,而且谭晶也主演过两部音乐剧:《狂雪》中饰演赵一曼,《永恒的彩霞》中饰演“人民的好局长”任长霞,反响都很好。此次,谭晶出席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并压轴演出,也让人不禁联想她是否今后会参演电影。记者因此连线谭晶,她告诉记者,她非常感谢贾樟柯导演的邀请,自己也颇为心动,但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考虑。音乐是她的事业,也将是她一生的追求,她希望将更多的精力投放在音乐创作上,如果歌曲合适的话,她会演唱贾导电影的主题曲。

  谭晶说,我们国家有五千年的灿烂文明,通过音乐把中华文化介绍给全世界,是我们的责任。音乐剧虽然是舶来品,但在表达情感、传播文化上却无国界之分,目前国内也正在酝酿音乐剧本土化的尝试,所以她希望自己有机会能演几部优秀的音乐剧。

  谭晶,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和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研究生班。2006年9月12日,谭晶成功举办“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她代表中国演唱《中国之约》;在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闭幕式上,她演唱了闭幕式主题歌《阳光·生命》,她的演唱大气、简约,在歌坛独树一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