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苗圃:拍《凤凰》记忆犹新 能不能得奖没想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09:55  新浪娱乐

  本报讯 记者 李刚

  苗圃(blog)身着白色“凤凰裙”和《凤凰》剧组的同事们一起走过东京电影节的红毯,忍痛穿“14厘米高的鞋跟站了7个小时”。对于能否凭借《凤凰》获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项,苗圃称自己没想过。倒是该片在重庆天坑拍摄时每天上上下下要爬的4000多级台阶,让她记忆犹新。

  能参加已经非常好

  《凤凰》在开幕式上受到了观众和记者的关注,一千多个座位座无虚席。在首个观众场上,两个小时的放映中不时听到抽泣声。东京的一位知名评论家表示,看了这部电影,才知道人生就是一座”监狱”,其实是不断在超越自己。众多日本明星也前往观看了《凤凰》。

  女主角苗圃对于能否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项表现得很淡然:“这次能参加就已经是非常好的机会了,真的没有想太多,想太多也太累。”

  拍《樱桃》受的罪更大

  谈起拍摄《凤凰》时的经历,苗圃又忍不住“诉苦”,去重庆天坑拍戏时,“当时导演骗我们说2000多阶,我们还觉得挺近的,其实上下4000多,每天都这么爬。”

  除了《凤凰》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苗圃主演的另一部电影《樱桃》也入围了东京电影节“亚洲之风”单元。《樱桃》讲述了大山深处一个智障母亲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因为《樱桃》写的是一个智障的人,苗圃表示,自己拍片时精神层面上的痛苦大于肉体的,整整60天都在和自己对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