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众星将亮相开闭幕式 金鸡百花做足面子功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9:29  信息时报
众星将亮相开闭幕式金鸡百花做足面子功夫(图)

章子怡带上一枚刻有自己肖像的“中国电影百年功夫”系列铜质纪念章,捐给组委会做慈善

  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明天在苏州举行盛大的开幕式暨文艺晚会,27日晚则会举行闭幕式和颁奖典礼。令人遗憾的是,在组委会公布的出席电影节明星名单中,不少大牌明星都只出现在开闭幕式上,本来是电影宣传良机的电影节却成为“鸡肋”。

  明星热衷开闭幕式

  本届电影节力求与国际接轨,因此开幕式和闭幕式都非常盛大,到场明星也多且大牌。来自内地的田壮壮李冰冰(听歌,blog)陈坤(听歌)富大龙朱媛媛董洁;来自中国港台地区的梁朝伟(听歌)刘嘉玲(听歌)侯孝贤舒淇关锦鹏张震等,将携手踏上红地毯。罗大佑(听歌)张靓颖(听歌,blog)朱哲琴(听歌,blog)黄耀明(听歌)、莫华伦(blog)、廖昌永等也将作为表演嘉宾亲临现场。久违了的王菲(听歌)李亚鹏夫妇也极有可能助阵红地毯。而到了27日晚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李连杰(blog)成龙(听歌,blog)两位“功夫皇帝”将携手亮相。为了推动金鸡百花进一步走向国际,电影节这一次还特别邀请了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出席电影节。

  电影公司冷对电影节

  相比开闭幕式的风光热闹,电影节期间的活动就很单薄了。目前官方宣布的活动中,除了王家卫将携《蓝莓之夜》前去宣传外,其他剧组少之又少。即使有也是一些不怎么出名的小剧组。内地几家较大的影视公司,如华谊兄弟、保利博纳、橙天娱乐等均表示,没有安排旗下剧组趁金鸡节期间去苏州做宣传。一般来说,电影节“主菜”是颁奖典礼,然而金鸡百花每年的结果都是“乏人关注”,始创于1981年的金鸡奖开始是鼓励艺术电影,后来转为扶持主旋律影片,对于票房火爆的商业片一直排斥。从今年的提名看,金鸡奖依然关注艺术成就,《香巴拉信使》、《我的长征》《天狗》(blog)等,要么是没进影院,要么就是票房成绩很低。

  三招促销电影节

  本届组委会对整个电影节可谓是下足了功夫,特意进行了三大创新,包括设立“推广大使”,请来生在苏州的香港艺人刘嘉玲担任大使;拍摄开场短片,由章子怡葛优主演;以及设置“慈善红地毯”,明星走红毯的时候,不能空着手来,要带个像样的“大礼”才能踏上红毯,正所谓电影节没有白走的红地毯。而明星带的这些礼物在活动结束后,则会统一拿到网上拍卖,最后捐赠给中国红十字总会。章子怡为“公益红毯”奉上的礼物则是一枚刻有自己肖像的“中国电影百年功夫”系列铜质纪念章。

  时报记者 刘卫华 10月23日苏州专电

  每日看点

  10月24日 18点50分

  第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

  10月25日 19点30分

  蓝莓之夜——王家卫导演记者会。

  10月26日 10点30分

  威尼斯电影节华语获奖影片展映日

  10月27日 16点30分

  金鸡百花奖闭幕红地毯

  19点30分

  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