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嘉玲冷对“影后” 金鸡奖评委会否认影后内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9: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林艳雯 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苏州金鸡湖畔拉开开幕。刘嘉玲(听歌)在开场歌舞《茉莉华章》中被“众星捧月”的场景,一身白色华丽裙装的她在茉莉花中“盛开”,仿如“仙子”出世,张开的裙摆铺满整个舞台。用苏州话糯糯地吐出的一句“侬好”,赢得了观众的共鸣和一片掌声。

  白茉莉中仿如仙子

  开场舞《茉莉华章》中,唱响世界的江苏民歌《茉莉花》以一种梦幻吟唱和恢弘交响的形式重新演绎,在乐章进行到“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的高潮部分时,“苏州女儿”、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刘嘉玲优雅地出现在了舞台中央,白色的茉莉花裙把唇红齿白的她衬得更是典雅、清纯,仿如下凡的“仙子”。虽然刘嘉玲从现身到开场舞结束不过一分钟不到的时间,但依旧是整场开幕晚会中最大的亮点。主持人在细数出身苏州的那些中国电影史上的名人时,甚至把刘嘉玲和周璇、上官云珠、费穆等相提并论。

  “大使”成封后“筹码”

  本届电影节实在明星寥寥,“苏州女儿”刘嘉玲因此被认为是本届金鸡电影节的“门面”,几乎所有的话题都集中在她的身上。之前有消息称她将在闭幕式上和梁朝伟(听歌)携手步上红毯,伟仔还特地向《赤壁》剧组告假,为电影节闭幕式担任颁奖嘉宾。也有称其已经是金鸡内定影后,而梁朝伟将在闭幕式上给刘嘉玲颁奖。

  本届金鸡奖评委会秘书长康健民对该消息予以否认,称金鸡奖评委会昨天下午才刚集体聚集在苏州,挑选都没开始,何谈内定。

  没时间考虑得奖

  昨晚除了表演开场舞,刘嘉玲还二度登台,换了一套绿色的裹胸小礼服裙,依然充满女人味。她说:“今天站在这里,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是金鸡电影节让我发现自己的家乡原来这么美,而能够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我想是所有电影人的梦想。”一番略显客套的话并没有引起台下多少的反应,倒是开始那句用苏州话糯糯地吐出的一句“侬好”,赢得了观众的共鸣和一片掌声。

  当被主持人问到有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得影后,刘嘉玲的表情顿时有些尴尬,还好经验老到的她立即聪明地应对道:“我这几天很忙,还没来得及想那么多,今天回酒店之后一定好好想想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