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东京受追捧 金琛:我是个追求诗意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8:00  新浪娱乐
《凤凰》东京受追捧金琛:我是个追求诗意的人

金琛:我是个追求诗意的人

  新浪娱乐讯 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凤凰》导演金琛和女主演苗圃(blog)再次和日本观众见面,而在涉谷的东京电影节的分会场的涉谷影院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以下就是金琛导演和观众的见面会访谈内容:

  日本观众:听说这个电影电影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为什么到了最后两个主角却死了呢?

  金琛:其实这个故事确实是真实的,这个故事最早是我在中国的新闻中看到的,我还在南京见到了原型,他们的故事其实是发生在70年代监狱里的故事,但是我后来也去拜访了他们,我觉得他们后来的生活其实也和平常人一样,有争吵,有酱油盐醋的各种事情,但是我感动的是他们在监狱里的那一段,因此我把他们个人的故事搬到了电影《凤凰》中,但是我却没有把后面的故事和他们真实的生活完全结合起来,我觉得我是一个诗一样的人,在《凤凰》中我要追求的爱情不是完全生活化的,因此他们最后的结尾是为了爱牺牲了。

  日本观众:为什么这一次会选择日本进行合作,而且选择中井贵一进行合作,你个人如何评价中井贵一?

  金琛:我其实在年轻上电影学院的时候就很关注日本的电影,我个人特别喜欢小金津二郎的作品,我喜欢他那种安静和人文的作品氛围,而这一次和中井贵一合作,是因为他在中国拍摄的《天地英雄》,我就觉得他特别合适《凤凰》这个作品,实际上后来片子拍摄完以后,我很多朋友看了电影,都以为他是一个中国人,说明他真的是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很多。

  我个人觉得这一次和中井贵一的合作非常愉快,他是一个很有文化修养的日本男人,很绅士,我觉得这一次合作,其实我们是跨越了很多文化的东西,他个人给这部电影带来了很多文化的东西,我很感谢。

  日本观众:那你如何看待日本和中国市场,这部电影会以中国市场为主,还是以日本市场为主,这部电影在中国的反映怎么样?

  金琛:这部电影虽然没有在中国上映,但是一些看了这部电影的中国观众,他们很多人哭了,我想他们是被这部电影感动了,如果说到这部电影因为投资和主演都是两个国家的,让我来界定到底是会在那个国家更受欢迎的时候,我希望这部电影是全世界的,因为这样的一个题材不仅仅亚洲的,我觉得它的题材应该是全世界的,这部电影希望在中国日本上映之后,我希望能够在欧洲等很多国家都能上映,希望这个片子好运吧。

  日本观众:我个人在这部电影似乎还看到有日本电影的影子,比如《凤凰》中两个主人公掉下山谷发生爱情的和日本一个《纺纱谷》很象,你是受到了这部电影很象吗?

  金琛:我个人没有看过《纺纱谷》,但是我个人觉得很多电影都有共同的地方,需要互相吸取养分,其实一个镜头很另外一个电影的镜头有点类似,很正常,但是我相信《凤凰》阐述的很多东西是不会和其他电影相似的,《凤凰》是一部带给人悲剧,又是给人温暖的电影,我相信大家看了之后给了这样的感动。

  日本观众:我首先感谢导演带给我们这么精彩的一个电影,我个人很喜欢,但是我很疑惑的想问导演这么年轻,为什么会去拍摄那么怀旧的一个年代和故事?

  金琛:现在在中国,一些年轻的导演比较喜欢追求前卫的风格,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怀旧的东西,我觉得真正打动人不会是追求新潮,而是那些让人怀旧的东西,这部电影中传递了很多宿命的东西,我想这些都是东方文化的内涵,我希望通过这些传递这部电影真正打动人的地方。

  日本观众:我想问导演这部电影有很多掉水的镜头,这是和你小时候水的情节有关系吗?另外你们在拍摄的时候是用的热水吗?

  金琛:哈哈(笑),或许吧,其实小时候很享受掉入水里的,或许真的小时候这样的情节会带动你不断在电影中表现这样的镜头。不过这一次拍摄掉水的镜头很艰难,完全不是在冷水里拍摄,演员为了拍摄零下的水镜头,真是吃尽了苦头,我向他们表示致敬。

  日本观众:很好奇想问一下导演多大了?

  金琛:我今年3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