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鸡百花电影节拉开大幕 开幕式走“春晚”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1: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blog)特派苏州记者 刘嫣/文) 之前在各种宣传报道中悬念迭出第1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24日晚终于在苏州体育中心拉开了大幕。主持人并没有神秘登场,配合电影节大使刘嘉玲(听歌)出场的十吨道具也没看出到底用在些什么地方。明星嘉宾倒是个个耀眼,但是提名的影帝影后却几乎不见踪迹。舞台和服装布置虽然都极尽华丽,但却感觉不到有任何新意。此前被合作媒体盛赞的百老汇集体歌舞更是因为伴舞人员太多,反而令三位主角湮没其中。倒是单独上场的一番真挚表白与葛优的几句幽默问答,还让人觉得有些意思。

  和整场晚会的沉闷主调相比,两位前金鸡影帝成龙(听歌,blog)和葛优的出场,带出了些许感动和趣味。成龙大哥先是为电影节按下了开幕按钮,接着又深情地来了场个人独白,他说自己从影二十年,前十年走得非常辛苦,后十年就很轻松。因为中国的市场太大了,一小部分人走进电影院看电影就可以有很高的票房,将来有更多的人看电影,中国电影的国际地位也就会越来越好。已经拍了47部电影的成龙大哥,还表示自己如今依然很热爱电影,他的愿望就是想拍好每一部电影。从3岁的小孩子到80岁的老太太都看得懂。

  曾经是四届金鸡奖影帝的葛优,昨天出场仅仅几句话就把现场的观众都逗乐了。他先是说自己和以往一样,是搭火车来参加晚会的。主持人再三想逼问他对电影节有何感想,这位影帝很简短地说了四个字:“感谢苏州。”可能是亮相时间还没凑够,主持人还是要继续逼问,影帝没法只得又多说了一句:“感谢苏州的观众朋友。”主持人还是不识相,影帝葛优唯有笑笑说:“再感谢苏州的观众朋友。”这一下,全场的观众都笑了。

  作为电影节的开幕晚会,主办方的意图似乎就是打造一台极尽华丽的文艺晚会,但是由于所到明星蔡依林(听歌,blog)容祖儿(听歌,blog)蔡琴(听歌)谭咏麟(听歌)张靓颖(听歌,blog)等人都和本届电影节的关系不大,因此随便做什么活动的开幕式都说得过去,要不是田华、谢晋、谢铁骊(blog)、王晓棠、于洋以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等老一辈电影人的到场助兴,说是某运动会的开幕式只怕也有人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