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金马奖入围名单公布 内地影片影人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1: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虽然李安《色戒》失去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和香港金像奖的竞争资格,但在前天公布的第44届台湾金马奖提名名单中,《色戒》入围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11项大奖。此外,内地电影人和影片大受青睐,成为本届金马奖的最大特色。

  在组委会公布的提名名单中,内地电影和影人成了今年金马奖提名的大热门,几乎所有重要奖项都有内地影人入选。《色戒》女主角汤唯同时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演员奖两项提名,王全安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他执导的影片《图雅的婚事》获得最佳影片奖提名。赵本山凭借《落叶归根》郭富城(听歌)梁朝伟(听歌)竞争最佳男主角;余男(blog)李冰冰(听歌,blog)将和汤唯争夺最佳女主角;《男儿本色》中的吴京入围最佳男配角;范冰冰(听歌,blog)凭借《心中有鬼》(blog)入围最佳女配角。另外,《图雅的婚事》和《太阳照常升起》分别获得最佳原著剧本和最佳改编剧本奖的提名。

  在台湾影人中,除李安外,执导了电影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听歌)同样大热。影片入围了年度台湾杰出电影、最佳女配角、最佳视觉、最佳电影音乐,最佳电影歌曲等奖项。另外,周杰伦、李安和钮承泽共同入围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的评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