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主创班底离队 吴宇森遭遇众叛亲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34  武汉晨报
《赤壁》主创班底离队吴宇森遭遇众叛亲离(图)

都“火烧连营”了,吴宇森还坐得住否?

  晨报讯 由吴宇森执导、耗资5000万美元的大制作《赤壁》,虽有梁朝伟(听歌)金城武(听歌)担纲,但开拍以来波折重重,继易角事件、沉船、动作指导林迪安、美指叶锦添辞职,最新消息是摄影师吕乐亦告离队,连环阻滞犹如上演真实版“火烧连营”,令吴宇森大伤脑筋。

  拍摄过程诸多不顺

  《赤壁》原定于9月底杀青,但该片自今年5月开拍以来,发生了连串风波,过程极具戏剧性,最初梁朝伟和周润发(听歌)辞演,其后伟仔回巢,再又在北影厂搭建的主要场景因为租约期满,要让与《梅兰芳》而被迫迁移重新搭建,费时之余亦浪费金钱。继而再传出遥控飞机撞上厂景、大水冲塌场景导致沉船,接着更有动作指导林迪安、美指叶锦添离队。

  原来,《赤壁》与制作人员签订的合约大部分于9月到期,电影如今要延期至少两个月才杀青,各制作人员纷纷约满走人,当中包括副导演、摄影助理,最新消息是摄影师吕乐亦告离队。

  摄影师三度换人

  《赤壁》摄影师并非首次换人,吴宇森于开拍前曾联络顾长卫,顾因为镜头太过复杂而推辞。至于刚离开的吕乐,坦言与吴宇森合作并不算愉快:“和导演合作的整个过程谈不上顺利和愉快,我们没有经常吵,不过交流上还是有问题。”他与导演在“暴力美学”的理解及对拍摄效果要求不同,再加上有代沟,故决定离开。吕乐表示为免耽误影片拍摄,离开前找来大学同学张黎帮忙。(阿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