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泰斗级影评家佐藤忠男:贾樟柯是当代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4:59  新浪娱乐
日本泰斗级影评家佐藤忠男:贾樟柯是当代大师

佐藤忠男与贾樟柯

  新浪娱乐讯 著有《沟口健二的世界》、《黑泽明的世界》、《大岛渚的世界》、《日本电影思想史》等著作的日本泰斗级影评家佐藤忠男,日前在川崎艺术中心主持贾樟柯电影回顾展时评价中国导演李安张艺谋,贾樟柯是认识中国电影文化的三座桥梁,过去一直对年轻的贾樟柯持观察态度,但〈世界〉和〈三峡好人〉以后,可以确认贾樟柯已经成为当代电影大师,因此2007年会有多达7个国家举办他的回顾展。

  佐藤忠男认为,所谓大师,他的作品不仅能够提供本国人民的生存经验,同时也能揭示整个人类生存的共性,贾樟柯就是这样的导演佐藤忠男现为日本电影学校校长,曾任日本电影评论学会会长,是日本电影界著书最多的评论家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