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摄影师赵非有望执导《白鹿原》 已赴陕西选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将名著《白鹿原》搬上银幕的消息自2002年就已经传出,但是随后便传闻不断,张艺谋、姜文、芦苇、王全安等都是陆续被传出的导演人选。据知情人士透露,影片《白鹿原》日前已经确定由摄影师赵非担任导演,这也是继顾长卫吕乐、侯咏(blog)等之后,又一位执起导筒的第五代著名摄影师。不过记者在分别向片方和赵非本人求证时,他们却只确定赵非担任影片摄影师的身份,对于导演的身份回答则比较含糊。

  赵非已赴陕西选景

  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影片《白鹿原》已经确定由赵非担任导演,并且近日双方也已签订了合同,而且赵非本人已赴陕西选景,目前几个重要的场景也已基本敲定。不过记者昨日在向片方王总求证时,他表示赵非目前已经确定的身份是担任影片的摄影师,对于导演一职他也承认的确有这个考虑:“赵非是第五代摄影师中非常著名的一位,而且之前也从未做过导演,相比张艺谋等那些知名的导演,他首次执导电影也更令人期待,我们的确有这个考虑。”

  对于赵非日前已经开始了选景工作,王总也给予了肯定,“不过他现在是以摄影师的身份去选景,在摄影师方面我们已经签订了合约。”对于是否意味着赵非将身兼双职,王总则表示:“现在仍未敲定最终导演人选,不过如果是由赵非来担任导演,那么我们会与他解除摄影师的合约,让他安心做好导演的工作。”随后记者向赵非本人求证,他也只肯定自己为影片担任摄影的身份,对于是否出任导演他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只表示:“你还是去问投资方吧。”

  拍摄版权将于明年到期

  据王总透露,影片已经定于2008年春节前后开机,“这部电影从筹备到现在已经太长时间了,不能总是喊狼来了,这样会大大削减观众对影片的兴趣和关注度,所以春节前后一定会开机。”对此记者也了解到,影片当初买下的拍摄版权也将于明年到期,如果不能如期拍摄,也就意味着片方要重新购买版权或者放弃。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