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获金球奖最佳外语片角逐资格(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4: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色,戒》获金球奖最佳外语片角逐资格(附图)

《色,戒》海报

  早报讯 当地时间11月29日,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乔治·卡姆拉宣布,共有61部影片有资格参与明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大热影片《色戒》在名单中赫然醒目。

  早前《色戒》连续被奥斯卡香港电影金像奖等众多奖项拒之门外。如今在年末赶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参评,也算是挽回一点脸面。与奥斯卡相比,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参评标准更为宽泛。只要影片为非英语对白、具有标准故事片长度,在金球奖颁奖前的14个月内的首次放映在本国举行就可以了。这些影片无需在美国发行,各个国家或地区选报数量没有限制,主创人员的比例也没有规定,所以《色戒》才能在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失之交臂的同时,赶上金球奖的班车。

  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金球奖明年将迎来65周年庆典,昨日本届金球奖的报名通道正式关闭,主办方已经通过安永会计事务所向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成员邮寄了投票表格。12月13日协会将正式公布入围名单,而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 月13 日在比弗利山希尔顿饭店举行。

  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争夺将异常激烈。美国导演朱利安·肖贝尔执导的法语片《潜水钟与蝴蝶》、大量采用阿富汗当地语言作为对白的《追风筝的孩子》都是具有冲击奥斯卡实力的影片,因此《色戒》并无太大的胜算。 (尚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