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8日抵台参加金马 延期离台扶植新锐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4:43  新浪娱乐
李安8日抵台参加金马延期离台扶植新锐导演

李安母亲(中)与李安弟弟李岗(右)

  第44届台湾金马奖将于12月8日(本周六)举行颁奖典礼,12月2日,夺奖大热门李安决定于本周五率《色,戒》参赛团队抵台,除梁朝伟(听歌)仍努力协调与《赤壁》的档期外,包括汤唯陈冲(blog)王力宏(听歌)都将于当日飞抵台北,李安还应主办方邀请出席周日(9日)举办的《世纪电影讲座》,分享拍片甘苦。据悉,昨日李安决定延期一天离开台北与新锐导演座谈。

  金马奖秘书长胡幼凤昨表示,在中秋节前夕金马奖未公布入围名单时,李安便答应担任颁奖人,前几天执委会再次希望他金马期间能够在台湾多留一日进行演讲,把好莱坞的成功经验与台湾新导演、投资方分享,李安的特助李良山一开始表示下个行程远在伦敦恐不能多留,但最后李安还是决定牺牲睡眠时间赶搭10日早班飞机。

  李安弟弟李岗昨表示,周六颁奖典礼当天,家人中只有他陪李安走星光大道,李妈妈与姐姐们都将守在家里看电视,他说:“因为妈妈上了年纪行动比较慢,无法跟上我们星光大道的脚步。”但李妈妈很开心儿子又回来了,一家人计划在西华酒店共叙天伦。至于先前李安将2000万元新台币奖金悉数捐出帮助华语片一事,李岗也表示,目前尚未有详细规划,等李安回来再详谈,他说:“奖金扣税后其实没有多少,这么做只是抛砖引玉。”

  汤唯也想参加

  《世纪电影讲座》将由李安和他美国的长期制片伙伴James Schamus主讲,汤唯也有意亮相。另外,期待再创造第2个李安,金马奖影视创投会明起一连3天在亚太会馆举行座谈,希望为台湾影视及幕后优秀人才找到金援,各地影人将出席会议。资深影人王童、徐枫,也将联手颁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两大奖。apple/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