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纽约居家生活曝光 后院无泳池有鸡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1: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李安纽约居家生活曝光后院无泳池有鸡笼(图)

李安纽约街头漫步

李安纽约居家生活曝光后院无泳池有鸡笼(图)

李安享受平淡生活

  本报讯 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电影总共曾获得过奥斯卡27项提名及8项大奖。这位国际知名导演拍片之余的家居生活却非常平淡低调,美国《纽约时报》前日以大篇幅介绍李安、他的家居生活及他的电影。

  李安接受采访时说他的居家生活可不是好莱坞式的。他选择住在纽约,就是因为即使在这里他可以过正常生活,如果在台北,他走在街上可能就像篮球明星乔丹一样引人注目。而他那座有4个房间的房子没有放映室,也很少用电脑或手机,后院没有壮观的游泳池,只有一个鸡笼。

  拍片前先包饺子给家人解馋

  李安一家四口住在纽约。他说妻子是真正的一家之主,不过,在家的时间他可是家里的主厨。为了拍片要离家之前,他还会包上数百个水饺,存在

冰箱的冷冻库里,让家人想念他的烹调时可以解馋。

  拍《卧虎藏龙》《色,戒》时,李安离家在外的时间很长,他表示很感谢家人对他的支持。他很想念家居生活,但是,为了拍片仍是值得的,毕竟要成就一些事就必须有牺牲。许多人牺牲了却未能有同样的所获,而他认为自己获得了相当的回馈。

  有媒体报道李安准备和他的长期拍片伙伴合作新片《A Little Game》。李安说,这个计划还没有具体化,他只想在结束《色,戒》的宣传活动之后好好与家人团聚,帮小儿子申请大学学位。

  李安在家时,是个典型的慈父,“我送小儿子到朋友家,送他上大提琴课和参加音乐演奏会。小儿子的朋友知道我从事的行业,但我只是个普通的爸爸。”他和身为微生物学家的妻子林惠嘉坚持把儿子送到公立学校念书。23岁的大儿子李涵2002年已经高中毕业,17岁的小儿子李淳现在读高三。李安说:“我们不是读私校的人,我们想有个非常踏实、正常的生活,这也是惠嘉想要的。”林惠嘉目前在纽约医学院工作,担任病理学助理教授。

  离家太久对大儿子感愧疚

  李安和妻子在家说中文,但与儿子聊天用英文,他也希望能庆祝传统的中国节日,“但我太太不会做中国菜”。李安掌管厨房,林惠嘉则负责看鸡笼,李安说太太“是一家之主,有3个男孩(大导演把自己也算进去了)要照顾,我们必须听她的,她定规矩,我们服从”。

  李安从1992年起,几乎每年拍一部片,因此常常一出门就是6个月到10个月。他表示:“我感到内疚,我从没看过大儿子参加击剑比赛,也错过了他所有的球赛,他青少年期的大部分时间我不在家。”

  李安现在设法找出时间陪小儿子,他把影片的后期制作搬到家附近的片厂进行,以保证能出席小儿子李淳的每一场美式足球赛。由于李淳体格在全队最瘦小,因此他决定改为演戏,当知道这个消息时,李安大喜。明年李淳就要上大学了,李安夫妇进入空巢期,谈到这件事李安就害怕,“我不愿想这事”。

  (宗 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