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牵走七匹“金马” 成为颁奖礼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26  竞报
《色,戒》牵走七匹“金马”成为颁奖礼大赢家

汤唯

《色,戒》牵走七匹“金马”成为颁奖礼大赢家

李安

  昨日第44届金马奖在台北举行,李安导演的《色,戒》成为颁奖典礼的大赢家,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音乐、最佳造型等奖项,汤唯获得最佳新演员奖,梁朝伟(听歌)获得最佳男主角奖,一部电影拿走七项大奖。此外,李安也被评为台湾电影杰出工作者。李安擅长将东西方元素结合一体,刻画小人物角色。2006年他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已成为华语影坛的骄傲。本届金马奖遇上了李安的 《色,戒》,一下子慷慨送出11项提名。

  梁朝伟在影片《色,戒》中扮演一名汉奸,他巧妙地刻画了这个角色的黑暗面,尽管戏份并没女主角多。而汤唯作为新人,在片中的扎实表演让人难忘。

  此外,《落叶归根》获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范冰冰(听歌,blog)《心中有鬼》(blog)获得最佳女配角奖项,不过她因来不及办入台手续未出席颁奖礼。当她获知得奖消息后,向媒体形容“自己当时有点发晕”。终身成就奖颁发给今年辞世的台湾电影人杨德昌,其友人侯孝贤叙述其一生,引得在场影人唏嘘不已。

  竞报记者张暄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色,戒》

  最佳导演 李安

  最佳男主角 梁朝伟

  最佳女主角 陈冲(blog)

  最佳男配角 梁家辉(听歌)

  最佳女配角 范冰冰

  最佳新演员 汤唯

  终身成就奖 杨德昌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