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色,戒》入围最佳外语片 去年风光未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00  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昨晚第65届美国电影金球奖公布了入围名单,李安导演的《色,戒》成功入围最佳外语片提名,它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是今年金棕榈奖得主《四月三周两天》。在其它奖项的提名方面,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片《赎罪》则以7项提名成为昨晚的最大赢家,本届金球奖将于美国时间明年1月31日颁奖。

  《色,戒》仅入围最佳外语片

  在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中铩羽而归,《色,戒》对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可谓志在必得。有意思的是,《色,戒》今年面对的4个竞争对手中,除了金棕榈影片《四月三周两天》,另外两部法语片《潜水钟与蝴蝶》《我在伊朗长大》也都是在今年戛纳有所斩获的影片。还有一部入围的《追风筝的人》实力也不容小觑。

  对李安来说稍显遗憾的是,《色,戒》虽然入围外语片奖,但在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以及最佳男女演员等其它奖项提名中一无所获,没能重现去年《断背山》横扫金球奖的风光。

  帝后之争,老牌云集

  虽然金球奖最终获奖结果与奥斯卡常常产生分歧,但在影片提名大名单挑选方面,金球奖依旧对得起“奥斯卡风向标”的说法。今年在最佳剧情片方面,金球奖一共挑选7部影片入围,《美国黑帮》、《赎罪》、《老无所依》等热门影片无一漏网,而另外一部被看作今年奥斯卡热门影片的《理发师陶德》,也入围了金球奖最佳喜剧及歌舞片提名。在提名名单上,英国导演乔·怀特的第二部剧情长片《赎罪》囊括了包括最佳剧情长片在内的7项提名成为昨晚最大赢家。

  今年获得表演奖提名的演员大多是好莱坞成名已久的明星。剧情片影帝方面,有乔治·克鲁尼丹泽尔·华盛顿等老牌明星,剧情片最佳女演员5位被提名者都是影后级人物,包括凯特·布兰切特、朱莉·克里斯蒂、朱迪·福斯特、安吉丽娜·朱莉以及凯拉·奈特莉。此外,汤姆·汉克斯强尼·戴普也入围了喜剧及歌舞片影帝的争夺。阎云飞

  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剧情片:《美国黑帮》、《赎罪》、《东方的承诺》、《伟大的辩论家》、《迈克尔·克莱顿》、《老无所依》、《血色将至》

  剧情片最佳男演员

  乔治·克鲁尼《迈克尔·克莱顿》、丹尼尔·戴·刘易斯《血色降至》、詹姆斯·麦克雷《赎罪》、维果·莫特森《东方的承诺》、丹泽尔·华盛顿《美国黑帮》

  剧情片最佳女演员

  凯特·布兰切特《辉煌年代》、朱莉·克里斯蒂《柳暗花明》、朱迪·福斯特《勇敢的人》、安吉丽娜·朱莉《坚强的心》、凯拉·奈特莉《赎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