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吴宇森自掏腰包杀青《赤壁》 金城武催逼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1:02  金羊网-新快报

传吴宇森自掏腰包杀青《赤壁》金城武催逼导演

吴宇森

传吴宇森自掏腰包杀青《赤壁》金城武催逼导演

金城武

  新快报(blog,新快报吧)记者刘嫣

  传档期超时美方“断粮”金城武(听歌,金城武吧)催逼导演

  吴宇森(吴宇森吧)《赤壁》(赤壁吧)剧组自今年4月开机以来一直都风波不断,但终于赶在了平安(blog,平安吧)夜当天结束了全部的前期拍摄工作,比原定杀青时间11月30日迟了差不多一个月。昨日,有消息说超期连累导演吴宇森自掏了100万美元投入拍摄,而在片中扮演诸葛亮的金城武更加为了约满离组,不停地催逼着导演早日杀青。对此,《赤壁》出品方发言人史东明声称自己不是导演,不清楚他究竟是不是填补了拍摄费用。而金城武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则对记者澄清说金城武10月离组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全部戏份的拍摄,而且还比合约规定的时间晚了很久。

  吴宇森自掏百万美元

  确保杀青

  据知情人士透露,《赤壁》原本应该在11月30日杀青,因此日期一过,美投资方就于当天停止了对剧组的资金投入。为了确保让电影拍完,导演吴宇森自己掏出一百万美元支付相关费用。后来在杀青前媒体探班的时候,武术指导国建勇也证实,这次《赤壁》的前期摄制确实按照好莱坞的模式,由美方保险公司找来资金,并严格规定制片流程。但是吴宇森导演对自己的作品要求很严格,尽管资金已经停止投入,但是他认为还应该继续拍下去,所以就自己掏钱拍了。

  随后《赤壁》出品方发言人史东明在记者的电话采访中表示,其实大部分的戏之前就已经拍摄完成了,后来只是补了几个大场面,24日正式宣布关机,并进入特效的后期制作部分。但是对于导演吴宇森自掏腰包来投入拍摄的事情,史东明则说自己并不知情。

  金城武催逼导演

  杀青?

  除了导演被爆自掏腰包之外,《赤壁》中扮演诸葛亮的金城武也被香港方面的工作人员爆料说十分大牌,在合约期快满的时候总是催着导演杀青诸葛亮的戏份,合约期一到更加是一天都不肯多留,就去奔赴《投名状》(blog,投名状吧)的宣传活动。

  对此史东明在接受采访时默认了之前确实在抢拍大腕戏份,他还表示梁朝伟(听歌,梁朝伟吧)、金城武等港台大腕的戏份在12月之前就已经拍完,12月之后拍的都是一些群众演员的大场面或者小角色们不重要的戏份。

  而金城武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姚女士则澄清说:“我们当时走的时候还问了问导演,说要不要再多留几天,导演那边说不用了,他们可以搞定。”姚女士还说金城武其实在10月的时候就已经离组了,那时候他的戏已经拍完了,“其实那个时候走已经比我们和剧组合约上签订的时间迟了好久。”

  链接

  《赤壁》“意外”时间表

  4月底,发哥辞演《赤壁》刚刚开机不久,就传出了扮演周瑜的周润发(听歌,周润发吧)辞演。关于辞演的原因则众说纷纭,有说因为发哥发嫂狮子大开口,有说是因为发哥嫉妒年轻演员,还有说是因为他实在大牌,有很多好莱坞式的要求……总之,最后是由刚刚拍完《色,戒》(色,戒吧)的梁朝伟出来救场,这才缓解了吴宇森的窘况。6月中,飞机失事

  据报道说《赤壁》剧组在拍摄“草船来袭,曹兵迎战”的情节时,为了拍摄战争场面的宏大壮观,花重金请来了国外的航拍专家,驾驶一架小型的遥控航拍飞机在水寨上空来回盘旋俯冲。但是在拍夜景的时候航拍飞机突然失去了控制,坠毁于人群。之后投资方予以否认,表示只是出现了小小的故障,不影响影片拍摄。

  11月初,约满离组

  11月初摄影师吕乐(吕乐吧)、武术指导林迪安以及其他一些工作人员因为合约到期相继离开《赤壁》剧组,11月中,扮演诸葛亮的金城武也传约满,而当时片中几场重头战争戏“火烧赤壁”以及“草船借箭”都还未开拍。吴宇森再次遭遇尴尬两难的境地。

  12月初,剧本曝光

  一位署名“赤壁赤壁”的网友在某论坛曝光了一段9000多字的《赤壁》剧本节选,涉及25场戏,“曹操出征”、“血战长坂”等多出重头戏均包括在内,根据剧中演员透露,曝光内容和真实剧本基本符合。但是投资方对剧本真假不做评论,只表示中影会采取行动,不过却拒绝透露会如何行动。

  12月底,“张飞”断腿

  就在杀青前夕,扮演张飞的演员臧金生拍动作戏时因为一帮武师没有拉住马,被马把腿给压断了。尽管最后《赤壁》终于杀青,但是这一意外或多或少又拖延了杀青的速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