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拍新片结缘当地儿童 为巴马孩子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7:30  南国早报
江一燕拍新片结缘当地儿童为巴马孩子献爱心

江一燕与小噶牙村的孩子们(资料图片)

  “小噶牙村的孩子们没有音乐,这一直是我离开时的遗憾。我当时想为他们买一架钢琴,可校长说,他们这里没有会音乐的老师。我不敢想象一个孩子的童年没有音乐会是怎样的,因为音乐是我自己成长中最快乐的一件事。”——新年刚过,刚刚在北京发行新专辑《星光电影院》的江一燕(江一燕拍新片结缘当地儿童为巴马孩子献爱心 blog),在自己的官方中文网站上发起了“为小噶牙建小小广播站”的活动,拍卖自己拍戏时穿过的6件服装、一条围巾,并以认购签名CD的方式筹集爱心款,为她在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拍摄电影《撒谎的村庄》时结识的孩子们做善事。目前,此事正受到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支持这个活动的行列中。

  一直低调做善事

  去年夏天江一燕到巴马凤凰乡小嘎牙村拍摄广西作家凡一平作品《撒谎的村庄》时,本报记者就曾采写过她发动北京的朋友为当地的贫困儿童购买文具的消息。但行事低调的江一燕并没有过多渲染她做的善事,实际上记者后来又了解到,她不仅一车车地为孩子们送各种学习和生活用品,还经常义务教他们唱歌、画画、做游戏,甚至还做过拿着泡沫保温箱、冒着大太阳到镇上为孩子们拉回100多根冰棍的“傻事”。

  2007年7月,江一燕的爱心行动得到了其橙天娱乐(橙天娱乐吧)同门师兄、师姐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著名网站新浪网娱乐频道的鼎力协助,为此新浪娱乐与橙天娱乐一起打造爱心联盟,共同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捐赠物品(书、本、文具、玩偶等),并决定以后橙天艺人每到一个拍摄地点,都要为当地的儿童、老人或者妇女做一些公益的事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江一燕还在巴马拍戏的时候,新浪网娱乐频道特意从北京为巴马瑶族自治县凤凰乡小嘎牙村的孩子们捐赠了一批手工小浪人玩偶,有很多孩子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毛绒玩具,也是第一次听说互联网,孩子们激动不已,还特意画了画,并嘱咐小江姐姐把这些画转送给新浪网。

  一个月的拍戏时间,当地的孩子们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善良的小江姐姐,为了“报答她”,个别大点的孩子经常去摘野生木瓜送给她吃,令江一燕大为感动。去年7月底,得知江一燕即将结束拍摄离开当地时,所有的孩子集体绕过山路爬到半山腰,送给她一张自制贺卡,写道:“姐姐,我们的礼物不太好,希望你能喜欢……”

  借新专辑实现“小小广播站”

  1月6日江一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在广西顺利完成了自己戏份拍摄后,杀青返回北京,投入到新唱片的录制中,但“不知道为什么总也忘记不了小噶牙村的孩子们,老是想着要为他们做点什么事情”。很多广西网友在她的网站上留言,称赞她是“第一个到广西拍戏后主动愿意帮助当地贫困小孩的爱心大使”,江一燕淡然地说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并没想过“要获取怎样的名声”,只是觉得那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其实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2008年元旦前夕,江一燕个人首张唱片《星光电影院》全国发行,乐坛和歌迷迅速关注这位“人气小才女”。乐评人认为“听到的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温暖系气质情歌女声”,而才华横溢的江一燕没有浪费参与新专辑制作的这次机会,完成了全部曲目的作词,彰显了自己的创作实力。发片会上她对媒体表示:“《星光电影院》的发行无疑实现了我对音乐的小小梦想,很自然的,我又想起了小嘎牙村的孩子们,也想帮他们实现关于音乐的梦想。”

  拍卖戏服每件50元起

  和通常我们见到奢华高调的“明星义卖”不同,江一燕这次为“小小广播站”举行的戏服拍卖经过和网站管理员们的多次商量,决定将每件衣物的起价定在50元人民币,总共包括她拍摄电视剧《青春》(青春吧)里女主角“周蒙”的7件服装(含一条围巾),如此低廉的价格立即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关注,甚至有网友留言赞许“这才是真正的在做善事”。

  1月5日,江一燕到公司抱回一大堆新唱片,为已经在她官方中文网订购的“爱心CD”一口气签了名。她在自己BLOG里最新的一篇文章里写道:“每一个人的名字,每一份感谢,都写了下来。叫什么的都有,耳朵、小丸子……写得我眼花缭乱,但是很开心,给每个人写的都不一样。中文网的拍卖也已经开始了,又觉得特可爱,70元、80元都有人给了价,又有些舍不得,不知道那些曾经的记忆最后会飘去哪里?”

  江一燕对记者说:“如果不是因为拍电影,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到达小噶牙,可来过小噶牙,便是一辈子也无法忘记它。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小小广播站什么时候才能建立起来,建立起来是个什么样子,但我会和更多有爱心的朋友一起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