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期待与冯小刚合作《贵族》 拜周星驰为导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6:53  新浪娱乐
邓超期待与冯小刚合作《贵族》拜周星驰为导师

邓超期待与冯小刚合作《贵族》

  新浪娱乐讯 2007年岁末,冯小刚一改昔日喜剧风格,以战争电影集结号(邓超期待与冯小刚合作《贵族》拜周星驰为导师)》赚足了中国男女老少的眼泪。邓超(邓超期待与冯小刚合作《贵族》拜周星驰为导师 blog)张涵予(blog)的几句京味对白,不但成为了冯氏幽默在《集结号》中的延续,也让观众在两个小时的沉重和悲痛中获得了些许“破啼为笑”的感动。

  与邓超的采访约在一个星巴克,他提早半小时到了,自己先点了杯卡布诺。见面时,他告诉我,最近正在拍《人间情缘》,每天拍夜戏,脑子现在发木。《少年天子》《少年康熙》、《幸福的像花一样》、甜蜜蜜(邓超期待与冯小刚合作《贵族》拜周星驰为导师)》中那些英气勃发的邓超,现在却显得有些疲惫,面容有些憔悴。

  期待与冯小刚合作《贵族》

  以前看到荧幕上的邓超,外形很俊朗,演戏也不错,青年男演员中的戏尖子。聊起来才发现,他说话也很有意思,时而诗意,时而诙谐的语言,很像个现代派的诗人。谈到《集结号》时,邓超的神情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那些拍摄的日子。“如果再演赵二斗,那场采地雷的戏我希望能再演忪点。”我问邓超,“揍性...”那段台词是不是他自己发挥的,很多观众在这那个地方笑得最凶。邓超说,其实那段拍了十几条,过的那条,嘴累得已经“揍”不出来了,否则那场戏的“笑”果会更好。

  谈到冯小刚正在筹备的贺岁片《贵族》,邓超说他自己也非常期待着部作品。“我们一块聊天的时候,冯导老说一些特有意思的想法和构思(注:关于《贵族》),在场的人都笑疯了。”邓超说,冯导是个真正懂得幽默的人,他知道人的痒痒肉在哪,这些东西是骨子里的东西,学不来的。“《贵族》肯定会很有意思的一个片子,跟冯导合作很有劲,我很希望能再跟他合作一把。”

  邓超说他这些年演的角色,大都命运困难,他们对他自己影响非常大,他希望新的一年里面能讲述一些轻松的故事,演一些快乐的人。“演员创造角色就要走心,会为人物的命运开心难过,所以演员就会伤心,演《少年天子》的那会我觉得每天醒来天地都是灰的。”因为饰演了很多不同年代的人物,他说每拍一部戏都像以角色的生命活过一次一样,邓超觉得自己的性格有时候都开始模糊起来。

  拜周星驰(邓超期待与冯小刚合作《贵族》拜周星驰为导师)为幽默导师

  “有智慧的人不一定幽默,但幽默的人一定有智慧的。”

  谈到了幽默,谈到了喜剧,我们自然而言的聊到周星驰,聊到了即将上映的长江七号(邓超期待与冯小刚合作《贵族》拜周星驰为导师)》。邓超认为冯小刚和周星驰两个人,虽然他们文化背景不同,但他们俩个都是有大智慧的人。他们把南北方语言中的幽默元素提取出来,并把它们恰到好处地用到了电影当中。“艺术源于生活,需要我们去细致地捕捉生活,并将其中的元素细腻的剖析出来,在这一点上他们两位都是大师。”

  邓超告诉我,他最喜周星驰中后期的电影作品喜剧之王(邓超期待与冯小刚合作《贵族》拜周星驰为导师)》、唐伯虎点秋香(邓超期待与冯小刚合作《贵族》拜周星驰为导师)》、《月光宝盒》。“他的表演舞台味很重,动作和语言都非常夸张,他的电影更像是富有哲理和预言的童话,像给成人看的动画片。”邓超回忆,他在学校排话剧那会儿,曾有几次借鉴周氏无厘头喜剧对人物的处理手法和桥段,邓超自豪地说,如今想起来仍然觉得很“入流”。

  08年将喜剧进行到底

  无缘得见邓超的话剧《翠花上酸菜》,听看过的人说当时场场火爆,连剧场的门都挤掉了,后来都把警察招来了,邓超自己对这些“罪行”供认不讳。“当时把我们自己都给惊住了,田老师和我们都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观众都坐到台上来了。”谈起话剧,邓超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他提到一件很少有人知道的事情,他的怪癖。邓超每次演出都会用力地亲吻脚下的舞台,他说那时候的感觉无法言喻。“你能闻到鞋子踩踏过的味道,还有汗水的味道,从其中你能感受到一种莫名神圣感,你能感受到角色的灵魂正在与你交谈。”他这番话让我想起采访冯远征时,他曾说,自己谢幕的心情像在朝圣一样。

  邓超肯定地告诉我,今年他一定会重返话剧舞台,让观众见识一下那个被中戏老师追着要还道具的“戏疯子”。说这话的时候,邓超的语气显得有点“发狠”和“淘气”。我想到宁财神(blog)和余白眉两编剧以前的作品,自己肚子先我有了一些反应,估计是想起了几日前看话剧版《武林外传》时的感觉-笑疼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