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隽探班陈嘉上 金像奖两主席相聚《画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47  新浪娱乐
文隽探班陈嘉上金像奖两主席相聚《画皮》(图)

文隽(右)和陈嘉上是好友

文隽探班陈嘉上金像奖两主席相聚《画皮》(图)

文隽饶有兴致

文隽探班陈嘉上金像奖两主席相聚《画皮》(图)

陈嘉上

文隽探班陈嘉上金像奖两主席相聚《画皮》(图)

大漠孤烟直 黄河落日圆

  周迅甄子丹寒冬拍戏遇高温 众星齐洗桑拿浴(图)

  新浪娱乐讯 一位是前任香港金像奖主席,一位是刚登主席宝座的“新贵”,文隽与陈嘉上这两位颇有渊源的著名编剧、导演在浙江横店紧张拍摄的电影《画皮》的拍摄现场相遇。据了解,这部投资1500万美金、改编自中国经典小说《聊斋志异》的“东方新魔幻”巨制自开机伊始,就吸引了文隽的关注,更何况执导者还是多年的朋友和合作伙伴陈嘉上,因此近日,文隽冒着严冬专程赶到横店探班,一探新《画皮》虚实。

   文隽:对新《画皮》兴趣浓 一天探了两次班

  作为编剧,他创作出《古惑仔》系列、《决战紫禁之巅》、《风云雄霸天下(文隽探班陈嘉上金像奖两主席相聚《画皮》(图))》等卖座影片;作为经纪人,他将舒淇从一个寂寂无名的女孩捧为当红一时的明星,被誉为香港“金牌经纪人”; 作为制片人,他制作、投资拍摄了《阳光灿烂的日子(文隽探班陈嘉上金像奖两主席相聚《画皮》(图))》、《我的兄弟姐妹》等一系列知名影片,担任过三届香港金像奖主席的文隽素来为华语片的推广不遗余力。1月12日下午2点左右,身穿惹眼的绿色羽绒服的他在悄无声息的情况下,突然出现在新《画皮》的拍摄现场,给在《画皮》剧组工作的香港老友们一大惊喜。

  文隽自己介绍说,他从香港飞杭州后就很快赶到横店,不过没有先到酒店,而是直接奔片场来了。在与好友陈嘉上略微聊了一会后,就饶有兴趣的站在场边看着一出由甄子丹陈坤(听歌)赵薇(听歌)孙俪等主演的“疑妖戏”,不时露出赞许的微笑。

  时间过得很快,天气很快就暗了下来。文隽暂时离开拍摄现场去休息,但到了晚上九点多,文隽再次来到《画皮》的拍摄现场,此次他看的是著名武术指导董玮主导的动作戏,刚好就撞上甄子丹与孙俪互相拥抱、吊城墙上的片中一出相当精彩的戏。这次他整整停留了4个小时,到了凌晨1点多钟,才回宾馆休息。

    期待陈嘉上“画新皮”

  一天之内连探两次班,足见文隽与好友陈嘉上的友情深厚和对这部电影的重视,据文隽介绍,自己对好友陈嘉上执导的东方新魔幻艺术影片十分感兴趣,“特别是像《画皮》这样题材的电影,我一直都很有兴趣,而且是老朋友嘉上来执导,所以是一定要来捧捧场的。还有现场许多香港工作人员跟我都是很熟悉的,刚才来的时候都跟他们打过招呼了,天气这么冷,拍摄这样大制作的电影,大家都很辛苦。”据文隽介绍,虽然他没有参与整部电影的拍摄过程,但是据自己当天在片场的观察发现,“这部电影无论是从剧本,还是造型、美术、武打动作等方面都有很多的新的亮点,演员们的表扬也都很到位,故事的全新编写相当精彩,是一部很期待的电影。”

    陈嘉上:打造中国版加勒比海盗(文隽探班陈嘉上金像奖两主席相聚《画皮》(图))

  作为导演,陈嘉上制作过《逃学威龙》、《精武英雄(文隽探班陈嘉上金像奖两主席相聚《画皮》(图))》、《中南海保镖(文隽探班陈嘉上金像奖两主席相聚《画皮》(图))》、《武状元苏乞儿(文隽探班陈嘉上金像奖两主席相聚《画皮》(图))》、《恋战冲绳(文隽探班陈嘉上金像奖两主席相聚《画皮》(图))》等卖座片,1999年还凭借《野兽刑警(文隽探班陈嘉上金像奖两主席相聚《画皮》(图))》获得最佳编剧与最佳导演。在担任了三年文隽的助手之后,如今陈嘉上接替文隽成为了香港金像奖的新主席。对于拍摄过半的新《画皮》,陈导表示,既然是改编自传统名著《聊斋志异》,这部电影的风格一定带有魔幻的风格,而这种风格可能近似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他说,好莱坞式的魔幻电影固然好看,但充满东方神韵的魔幻电影《画皮》也绝对是风情别致,他对这部电影的成功充满信心。

陈嘉上吧】 【画皮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