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抗议声中揭晓 《色戒》无缘最佳外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40  燕赵都市报
金球奖抗议声中揭晓《色戒》无缘最佳外语片

最佳剧情片《赎罪》海报

  第六十五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1月13日晚在洛杉矶逐一揭晓。但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届金球奖没有星光熠熠的颁奖典礼,取而代之的是场面冷清的记者会。

  持续数月的美国编剧协会罢工至今没有收场,因为金球奖颁奖典礼是由迪克·克拉克公司制作的,而该公司恰恰是编剧罢工的对象之一,因此这个被看作是奥斯卡奖风向标的重要奖项受到好莱坞编剧的联合抵制。编剧罢工得到了美国电影演员协会的支持,该协会此前已宣布,好莱坞明星将不会出席金球奖颁奖礼,以实际行动支持编剧罢工。金球奖主办机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被迫降格以求,以一场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取代星光璀璨的颁奖典礼。

  发布会开始前一小时,记者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看到,往年众星云集、影迷疯狂的酒店门前如今却一派冷清:没有星光大道、没有红地毯、没有闪光灯、没有惊叫声,只有一些媒体记者在酒店门前采访拍摄,一些受邀媒体记者依次进入希尔顿酒店舞厅参加记者会。与此同时,一个小规模的抵制行动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附近进行。十几位被解雇的编剧和支持者手举纸牌、高呼口号,争取自己的权益。

  没有了颁奖典礼,原本冗长的揭晓过程变得简单快捷,大约一个小时,第六十五届美国金球奖二十五个奖项悉数公布结果。提名已经囊括所有热门,颁奖后对照电影类的提名与得奖情况,发现中规中矩的成分居多,得奖更是无一冷门,无一新人,甚至没有一个小明星。

  最终,英国影片《赎罪》击败呼声很高的《老无所依》夺得剧情类最佳影片奖。著名华人导演李安的作品色戒(金球奖抗议声中揭晓《色戒》无缘最佳外语片)》无缘最佳外语片,该奖项被法国影片《潜水钟与蝴蝶》夺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